德國老人被稱為狼王 統領狼族敢在狼嘴搶食(視頻)

發表:2019-05-2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狼是有野性的動物,不過在德國有一位老人,被外界稱為「狼王」,他與狼群和睦相處,甚至還敢在狼群的口中搶食……
狼是有野性的動物,不過在德國有一位老人,被外界稱為「狼王」,他與狼群和睦相處,甚至還敢在狼群的口中搶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狼是有野性的動物,如果不小心遇到,本身又不是訓獸師,很容易引來不堪的下場,不過之前在德國有一位老人,被外界稱為「狼王」,他與狼群和睦相處,甚至還敢在狼群的口中搶食。

下圖中這位老人叫沃納弗氏(2014去世),他是德國一名德國野生動物保衛員,同時也是黑森林的王者,他已經和狼群結交40多年了。

曾在在40多年前的一天,初來乍到的他偶然救助了王的幼崽後,意外的得到了狼王的認可,從此狼群便對他友善起來。

而沃納弗氏也從此加入了狼族這支「大軍。」

普通狼的壽命只有10多年,但是雪狼的壽命可以達到60年,在沃納弗氏於狼群共度27年後,年邁的狼王老死,群狼無首,然而緊接著狼群竟然把沃納弗氏看做它們的「狼王」,就連那匹被沃納弗氏救助過的狼王幼崽也是為他的「登基」嗷嗷嗷的叫喚著。

在他當上「狼王」的10多年裡,沃納弗氏與69只雪狼的情誼已經非比尋常,每天狼群捕食回來後,總會把第一塊肉送到他的嘴邊,當他表達自己吃飽了,眾狼們才敢吃。

而他除了每3個月回保護中心打一次抗生素之外,其餘的生活都是同狼群在一起,吃生肉,和狼群共眠。

沃納弗氏也表示他很幸運,他現在已經把這裡當做了自己的家,把狼群當做了自己的親人,他也從來沒想過要馴化它們,他覺得真正的融入牠們,才是對牠們最好的關心與照顧,在敵人面前牠們是隻凶猛的狼,但是在沃納弗氏面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狼,哺乳綱,犬科,在生物學上與狗為同一物種,為現生犬科動物中體型最大的物種。

狼這個物種曾是地球上分布地區最廣的哺乳動物,包括北美和歐亞大陸,但如今在西歐、墨西哥與美國大部分地區已然絕跡。它們主要棲息在荒野或偏遠地區,但並不限於此。由於人類蓄意厭惡狼對豢養牲畜不顧一切的獵捕行為、以及害怕被狼攻擊的恐懼、棲息地大量的破壞,其棲息地已經縮減了三分之一。

目前,狼主要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和中東(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它們是生態系統原有的一部分,各地不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反映了狼這個物種的適應能力。這其中包括而不限於森林、沙漠、山地、寒帶草原、西伯利亞針葉林、草地。

狼主要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和中東(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
狼主要分布於亞洲、歐洲、北美和中東(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就整個物種而言,狼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絕種威脅程度最小的等級,然而在某些地區,不同亞種的狼被列為瀕臨絕種或是受絕種威脅的動物。現今在很多地區,狼仍然因為運動或是被視為對牲口威脅的原因,而遭受捕獵。

狼是社會性的獵食動物,狼群以核心家庭的形式組成,包括一對配偶、及其子女,有時也包括收養的未成年幼狼。

狼屬於典型的食物鏈上層掠食者。在它們的棲息地中,只有人類和老虎對它們構成實質威脅。它們通常群體行動,由於狼會捕食羊等家畜,因此直到20世紀末期前都被人類大量捕殺,一些亞種如日本狼、紐芬蘭狼等都已經絕種,雖然有一些其它亞種已經確認,但亞種的確切數量仍舊未定。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