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臨時簽證數量激增(圖)

發表:2019-05-26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臨時簽證數量激增
加拿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自2015年以來,針對加拿大遊客、學生與臨時工人的臨時居民簽證申請數量增加了四倍多,這使得移民局處理這些簽證的時間拖長。

據CTV報導,加拿大移民局年度計畫顯示,截至2018年3月,官員共發放了超過570萬份臨時簽證和電子旅行證件,比兩年前發放的130萬份明顯增加。

聯邦政府官員表示,臨時簽證增加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加拿大國際旅遊業的增長,聯邦政府一直在致力於實現這一目標。

移民部發言人赫什.賈斯瓦爾(Hursh Jaswal)說:「政府通過各個部門促進全球旅遊業的發展。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也在重點關注旅遊業,開展了「早期申請」活動,並幫助遊客瞭解如何通過我們的社交媒體渠道申請(旅遊簽證)。」

IRCC提供的數字表明,2018年加拿大發放了超過130萬份旅遊簽證,比2015年的同類入境簽證增加了45%,該數字還不包括同一時期發放的電子旅行證(eTA)。2015年至2018年9月30日,電子旅行證的發放數量超過990萬個。

臨時簽證的激增,給加拿大簽證申請部門的後勤工作帶來了挑戰。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該部門已開設了17個新的海外簽證申請中心,並計畫今年進一步擴大規模。

什麼是電子旅行證(eTA)?

加拿大電子旅行證(eTA)全稱旅遊電子審核系統(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簡稱eTA),是加拿大(IRCC)推出的針對免簽國家人員的入境要求。

根據eTA的要求,除美國公民及其他特定被豁免此項要求的旅行者外,所有來自入境加拿大的免簽國家/地區的公民在搭乘飛機進入加拿大之前,都需要申請eTA。此項要求於2016年3月15日起強制實施,屆時未持有eTA的相關旅行者將不能飛往加拿大。在線申請可登錄http://www.Canada.ca/eTA瞭解詳情。

由於中國護照目前仍未在加拿大免簽範圍內,所以中國大陸公民不需要辦理eTA。

什麼人來加拿大需要eTA?

eTA的適用範圍是免簽國的人。世界上有50多個國家的公民在來加拿大時不需要簽證,包括澳大利亞、日本、歐洲的國家等等。

eTA是對「免簽者」的基本審核,目的是「阻攔「那些有安全風險或可能滯留加拿大超過合法期的人。

不需要eTA的人員

.美國公民

.需要簽證的國家的公民

.通過陸路或水路進入加拿大訪問者

.居住在聖皮埃爾和密克隆群島的法國公民且從此地出發旅行

.持有效加拿大簽證的臨時居民

.加拿大的永久居民

如何申請

所需材料:

1、護照:

有效期在回程日期算起九個月以上的護照,舊版須在護照末頁簽名,如有舊護照請一起提供。

2、申請表:

提供填寫完整的ETA電子旅行證個人表格。

電子旅行證在加拿大政府的網站上申請,申請人需要填寫一個表格,回答一些問題,最後用信用卡支付7加元的手續費。

eTa是一個電子證件,一旦被批准,就將與旅行者的護照「電子」相聯,申請人在5年內不需要再申請。

加拿大移民部的網站上說,「大多數申請人在幾分鐘內就能獲批eTA,但是,若被要求提交其他文件,則申請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完成。」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