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不靠譜的項目 領導們怎麼就信了呢?(圖)

原題目:不斷被「偽科技」欺騙,南陽營商環境堪憂

作者:周蓬安 發表:2019-05-28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陽
青年汽車公司飽受爭議的「水氫汽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針對日前飽受爭議的「水氫汽車」項目,南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表示,目前,實事求是,它就是個樣車。對於「南陽市政府出資40億元支持企業」,南陽市發展和改革委主任喬長恩表示「並不存在」。就網上曝出的龐青年及其企業信用污點等問題,招商引資前市裡已掌握該情況,南陽正謀求工業上的結構調整和科技創新。

官方的這個回應,是典型的「顧頭不顧腚」,只顧應對當前輿情,而不顧政府此前做出的承諾是否兌現。你們真該好好想想,當初和龐青年是如何簽訂投資協議的?證券時報《南陽高新區回應:確實有超過40億元的投資意向》隨後的報導稱:「目前,青年汽車租賃廠房建設南陽研發基地。在此基礎上,將啟動南陽氫能源汽車產業園項目建設,社會各界關注的40億元投資就用於該產業園建設,由高新區投資有限公司擬通過市場化方式進行融資。」

而青年汽車掌控人龐青年在南陽洛特斯現身接受新京報採訪時,公開表示青年汽車與南陽市簽訂了框架協議,協議中南陽市40億投資並未到位,只支付了9800萬註冊資金,而青年汽車在南陽已經投資幾十上百億。

雖然龐青年口中的「青年汽車在南陽已經投資幾十上百億」可信度非常低,但南陽市政府應該掏的40億元未到位,無疑是不爭的事實。那麼,南陽市如果公開回應媒體,會不會給外界留下政府不守約的印象?會否給龐青年抓住把柄?龐青年的回應,已有將責任往南陽市政府一方推的趨勢。

這種與「水變油」沒啥區別的項目,其投資主體青年集團在全國多個項目已成「爛尾」,投資人龐青年被列入失信人員名單,南陽市緣何讓這樣一個充滿疑點的項目落戶,其前期是如何得到審批立項的?而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為何這種僅憑常識就能判斷的「騙子項目」可以得到市政府背書和市委書記公開點讚?筆者曾發文《汽車「加水就能開」,騙得了書記騙不了群眾》,質疑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我是有點心理陰暗地寫道,如今汽車「加水就能開」,騙得了書記但卻騙不了「眼睛雪亮」的人民群眾。只是如今,不知道「為氫能源汽車項目取得的最新成果點讚」的河南省南陽市委書記張文深該如何收場?

毫無疑問,南陽市領導原本是通過高調宣傳這個「神項目」,以展示自己招商引資「政績」。更何況這個項目是打著「新能源」的旗號,符合當前產業發展方向。但這回演砸了,而且絕對難以收場。

最不可思議的是,南陽市政府還主動承諾擔當該「新能源企業」的銷售員。上游新聞記者獲得了一份南陽高新區綜合辦發布的通知,曝光了青年汽車南陽項目(南陽洛特斯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的任務分解表。根據內容顯示,該項目今年產銷氫能源大巴2000輛和1萬輛物流車,其中南陽政府需協助落實一半訂單合同,即氫能源大巴1000輛、氫能源物流車5000輛。以洛特斯賣給南陽市公交總公司新能源大巴一輛120萬元計算,至少估價12億元(此前南陽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已向金華青年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採購青年牌JNP6103BFCEV燃料電池城市客車72輛,單價120萬元,成交總金額為8640萬元)。

對於南陽這樣一個地級市政府,理應具有較高的執法水平。但從他們主動擔當企業「銷售員」,並且從「南陽政府需協助落實一半訂單合同」,政府還強化考核問責,對未按時完成汽車銷量任務的官員和機構實行追責來看,他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職責,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了,一定會造成「種了別人地,荒了自己田」的後果,而且這個任務也根本不可能完成。

其實,南陽市在幾年前也曾準備引進另一個「神項目」,那就是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巴鐵」。巴鐵騙局,大家可以在網上搜索,我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2016年8月14日《河南南陽與巴鐵合作為治堵擬投百億數月未進展》報導:南陽市交通運輸局5月27日在其官方網站發布稱,在5月21日的第十九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博覽會上,南陽市與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這些在普通人看來非常不靠譜的項目,那些屬於精英階層的書記、市長、局長們怎麼就信了呢?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智商問題,而僅僅是他們需要急功近利。

但不斷被「偽科技」欺騙,或者主動被「偽科技」欺騙的南陽市,對投資者的承諾「不兌現」,正經投資者也會感到投資風險。換句話說,不斷被「偽科技」欺騙,該市營商環境堪憂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