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表情豐富 比狗和黑猩猩都多(圖)

發表:2019-05-29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人類的27種面部表情相比,馬的表情達到17種。
與人類的27種面部表情相比,馬的表情達到17種。(圖片來源:Pixabay)

研究發現,的臉部動作能表現17種不同的表情,這一發現挑戰進化論者的所謂「親緣觀點」。

據美國《時代》週刊報導,與人類的27種面部表情相比,馬的表情達到17種,比黑猩猩的都多。狗有16種表情,而黑猩猩只有13種。

進行該研究的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科學家描述,他們拍攝了大量馬的面部表情視頻,並設計了一套馬臉部動作編碼系統,共識別出馬臉的17種表情。

研究人員觀察到,馬的面部肌肉很發達,鼻孔、唇、眼等不同部位的肌肉都可以運動,在不同的情況下做出不同的表情。例如,馬的鼻孔變大,表達憤怒;撅下嘴唇表示生氣;瞪大眼睛,露出更多眼白,表達害怕。

這項研究挑戰進化論的所謂親緣觀點。進化論者認為,猩猩與人類關係近,而馬和與人類的關係遠,所以猩猩的表情應該比馬和狗的更接近人類。實際上,黑猩猩只有13種面部表情,比馬的少,甚至少於狗的表情。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凱倫.麥肯博(Karen McComb)教授解釋,之前以為與人親緣關係越近的動物會有約豐富的表情,觀察結果卻和以前推測的相反,馬的面部表情非常豐富,這是意想不到的。

參與研究的博士生珍妮弗.沃森說(Jennifer Wathan)說:「我原本認為,馬和人類在基因上相差很遠,且面部形狀差異很大,兩者沒什麼相似之處,實際上馬和人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沃森進一步解釋,人在害怕、吃驚或傷心的時候會抬起眉頭,而馬也會這樣,似乎表達消極的情緒。

沃森還表示,人會把嘴角翹起顯出微笑的樣子,馬也會做類似表情。沃森說:「馬這樣做,似乎表示順從的意思。」小馬一般會向年齡大的馬做這個表情。

沃森補充說:「大多數養馬的人都知道馬的表情豐富,耳朵非常靈活。不過我得承認,馬對自己面部的利用程度讓我吃驚。它們的面部表情太豐富了。」

研究人員還從馬的面部表情推斷,馬是「具有高度社交化的動物」。沃森表示,將深入研究馬的面部運動所傳遞的情感或社交信息。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