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蓋豪宅?俄國區長鏡頭前暴力摔記者(圖/視頻)

發表:2019-05-30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希林斯基區首長薩伊瑟夫(Sergei Zaitsev)(圖右)被記者列多明(Ivan Litomin)(圖左)問到有關貪污的問題
俄羅斯希林斯基區首長薩伊瑟夫(Sergei Zaitsev)(圖右)被記者列多明(Ivan Litomin)(圖左)問到有關貪污的問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YouTube/Россия24)

【看中國2019年5月29日訊】日前俄羅斯希林斯基區(Shirinsky)52歲首長薩伊瑟夫(Sergei Zaitsev),他接受了當地記者訪問,當被問及有關貪污相關問題之時,突然惱羞成怒,直接在鏡頭前面毆打記者,甚至還將他摔倒在地上。此畫面被電視臺播出之後,薩伊瑟夫就遭開除黨籍,但他仍然不認錯,聲稱並不會道歉。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日前薩伊瑟夫在自己辦公室接受了國營電視臺「俄羅斯24」25歲記者列多明(Ivan Litomin)的訪問。當地在2015年4月發生森林大火,並造成34個人死亡,及4-5千人無家可歸,事後雖然聯邦政府撥款了15億盧布(約2296萬美元)興建房屋,以安置災民,但有部分款項不翼而飛,以致列多明質疑此筆錢有部分進入薩伊瑟夫的私人口袋中,用來建造首長的私人豪宅,所以當場質問他:「這些錢到哪裡去了?」

薩伊瑟夫聽到這個問題之後,立即暴怒,大罵記者說:「你到底是在這裡幹嘛的?」,然後又喝斥「滾開」,可是怒氣仍然未平,直接站起身,推了列多明好幾次,且試圖搶走他的麥克風。此時列多明回應稱:「你為何要推我,我還想問關於你豪宅的問題」。

而後薩伊瑟夫就起身,直接將記者推倒在地板上,當時在一旁的薩伊瑟夫助理還試圖蓋住鏡頭,但遭攝影記者喝斥:「不准許碰我的攝影機」,當時的場面可說十分火爆。薩伊瑟夫甚至還威脅稱:「要將攝影機丟到窗外去」。

當地媒體報導披露,由於薩伊瑟夫的這棟豪宅,是由負責協助當地災民重建污水處理系統的公司所包辦的,據信這家公司獲得了極高利潤的合約。之後災民們抱怨稱:「重建之後的系統做的非常差,由此顯示錢並沒有花費在該有的建設方面。」

此事件經過幾天之後,「俄羅斯24」播出此事件片段,且指稱薩伊瑟夫的襲擊事件,已經導致記者遭受身體上的傷害。隸屬於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該國第一大黨「統一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的薩伊瑟夫,在事件曝光之後,立刻就被開除黨籍。其實,薩伊瑟夫原本就因野火救災時有疏忽之責,而遭判刑4年,可是隨後就被赦免了。

27日,俄國調查委員會(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已介入進行調查,委員會指控薩伊瑟夫阻饒記者的「合法與專業活動」,刻意妨礙記者的工作,如果被起訴和定罪,則最高將會被判處6年刑期。

事後薩伊瑟夫仍然堅持自己並沒有錯,反而指責是記者先拿4年之前的問題來糾纏他的,才逼他使用暴力來對付,所以他並不會道歉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