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盖豪宅?俄国区长镜头前暴力摔记者(图/视频)

发表:2019-05-3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羅斯希林斯基區首長薩伊瑟夫(Sergei Zaitsev)(圖右)被記者列多明(Ivan Litomin)(圖左)問到有關貪汙的問題
俄罗斯希林斯基区首长萨伊瑟夫(Sergei Zaitsev)(图右)被记者列多明(Ivan Litomin)(图左)问到有关贪污的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YouTube/Россия24)

【看中国2019年5月29日讯】日前俄罗斯希林斯基区(Shirinsky)52岁首长萨伊瑟夫(Sergei Zaitsev),他接受了当地记者访问,当被问及有关贪污相关问题之时,突然恼羞成怒,直接在镜头前面殴打记者,甚至还将他摔倒在地上。此画面被电视台播出之后,萨伊瑟夫就遭开除党籍,但他仍然不认错,声称并不会道歉。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日前萨伊瑟夫在自己办公室接受了国营电视台“俄罗斯24”25岁记者列多明(Ivan Litomin)的访问。当地在2015年4月发生森林大火,并造成34个人死亡,及4-5千人无家可归,事后虽然联邦政府拨款了15亿卢布(约2296万美元)兴建房屋,以安置灾民,但有部份款项不翼而飞,以致列多明质疑此笔钱有部分进入萨伊瑟夫的私人口袋中,用来建造首长的私人豪宅,所以当场质问他:“这些钱到哪里去了?”

萨伊瑟夫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立即暴怒,大骂记者说:“你到底是在这里干嘛的?”,然后又喝斥“滚开”,可是怒气仍然未平,直接站起身,推了列多明好几次,且试图抢走他的麦克风。此时列多明回应称:“你为何要推我,我还想问关于你豪宅的问题”。

而后萨伊瑟夫就起身,直接将记者推倒在地板上,当时在一旁的萨伊瑟夫助理还试图盖住镜头,但遭摄影记者喝斥:“不准许碰我的摄影机”,当时的场面可说十分火爆。萨伊瑟夫甚至还威胁称:“要将摄影机丢到窗外去”。

当地媒体报导披露,由于萨伊瑟夫的这栋豪宅,是由负责协助当地灾民重建污水处理系统的公司所包办的,据信这家公司获得了极高利润的合约。之后灾民们抱怨称:“重建之后的系统做的非常差,由此显示钱并没有花费在该有的建设方面。”

此事件经过几天之后,“俄罗斯24”播出此事件片段,且指称萨伊瑟夫的袭击事件,已经导致记者遭受身体上的伤害。隶属于亲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该国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的萨伊瑟夫,在事件曝光之后,立刻就被开除党籍。其实,萨伊瑟夫原本就因野火救灾时有疏忽之责,而遭判刑4年,可是随后就被赦免了。

27日,俄国调查委员会(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已介入进行调查,委员会指控萨伊瑟夫阻饶记者的“合法与专业活动”,刻意妨碍记者的工作,如果被起诉和定罪,则最高将会被判处6年刑期。

事后萨伊瑟夫仍然坚持自己并没有错,反而指责是记者先拿4年之前的问题来纠缠他的,才逼他使用暴力来对付,所以他并不会道歉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