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民幣不正常貶值 川普或對中國加徵50%關稅(圖)

發表:2019-06-01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Kiyoshi O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宣布對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並進入對3725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準備階段,北京當局也採取了加徵關稅的反擊措施,導致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媒體稱,若是北京當局為減少損失而將人民幣美元匯率貶值到7.5 : 1的話,那麼美國將會對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提高至50%。

第十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在美國華盛頓以無協議而告終,雙方各自採取了針鋒相對的措施,導致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雜誌《福布斯》(Forbes)網站近日刊登一篇資深撰稿人拉波紮(Kenneth Rapoza)的文章稱,在川普政府準備繼續對價值3725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25%的關稅之際,全球都在關注北京當局是否會操控人民幣匯率來抵銷川普政府加徵關稅的經濟損失。目前,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是1 : 6.89。

文章引述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亞洲金融市場研究主管艾沃雷(Michael Every)評論分析稱,如果北京當局將人民幣匯率貶值到兌美元為7.5 : 1的時候,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就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稅率提高至50%。

此外,荷蘭合作銀行還認為,為了彌補川普政府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損失,北京當局可能會將人民幣兌美元彙率貶值至8.50 : 1。

隨著中美貿易戰不斷升級,川普政府似乎對北京當局越來越失去耐心。美國不但已擴大對北京施加壓力領域範圍,不但加徵關稅之外,而且還對中國公司、貨幣政策和股市全面採取針對性措施。而中共當局也正重新回歸發放補貼的老路,計畫對收到美國加徵關稅衝擊的公司。

然而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北京當局對受國家支持的產業進行補貼是主要關鍵問題之一。而且北京當局沒有終止這些補貼計畫的意願,導致中美雙方經過十一輪談判後依然無法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都支持川普總統在中美貿易戰中採取強硬立場,這對北京來說無疑是糟糕的消息。美國政府採取的措施有:1)增加美國商務部公布「實體清單」(即黑名單)中的中國公司數量,包括5家製造視頻監控設備的中國公司,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已在5月15日被列入「實體名單」。2)執行美國國會一項適用於制裁中國芬太尼(Fentanyl)製造公司的法案(H.R.2483)。3)5月23日,美國商務部提出一項針對低估本國貨幣價值的國家徵收關稅的建議。4)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計畫重新引入2017年一項立法案(S.659),執行該立法案可扣押任何參與「威脅南海爭議地區和平、安全或穩定的行動或政策」的人員資產。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