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續列匯率觀察國美持續嚴重關切

發表:2019-05-3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31日訊】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度最新外匯政策報告,未將中國或其他任何國家貼上「匯率操縱」標籤,以免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升溫,但表明持續對中國的匯率措施存在「嚴重」關切;被列入匯率操縱的「觀察名單」擴大至九國,包括中國在內,並新增義大利、越南等五國,臺灣從前年十月除名後,連續第四次未被列入。

「觀察名單」擴大至九國美國財政部向國會提交「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半年度報告,審查和評估貿易夥伴國的數量,從先前的12國增至21國,在匯率操縱的「觀察名單」剔除印度和瑞士,保留中國、日本、南韓、德國,新增愛爾蘭、義大利、新加坡、越南及馬來西亞。

美國財長努勤聲明特別點名中國,美中貿易順差持續擴大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去年貶值8%,該部「繼續對中國的匯率措施表示嚴重關切,尤其考慮到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錯位和低估」;中國匯率仍缺乏透明度,該部將會「持續敦促中國採取必要措施」,避免人民幣持續疲弱。

一位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表示,報告原訂四月中旬公布,因評估標準發生變化等因素而延後;檢視的貿易夥伴擴大至廿一國、涵蓋超過80%美國貨品貿易,以評估任何對美國總體經濟前景有重要影響的國家。

被列為「匯率操縱國」須滿足三項標準:經常干預國內匯市;對美國大量貿易順差,至少達200億美元;經常帳順差規模大,門檻從先前經常帳順差佔GDP(國內生產毛額)3%降至2%;符合兩項標準會被列入「觀察名單」,該修正使先前不在美國關注範圍內的歐洲和東南亞國家被列入觀察名單。

中國雖僅符合一項標準,仍因對美貿易順差過於龐大,而被列入觀察名單;越南和馬來西亞尤其接近所有三項標準。

美國從1994年以來,不曾把任何國家列入「匯率操縱國」。

報告指出,中國近年來逐漸加強國家控制,增加對非市場的依賴機制、使用補貼及其他不公平措施,扭曲中國和貿易夥伴的經濟關係;這些行為往往限制中國對進口商品的需求與市場准入,導致貿易順差擴大。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