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關奈良小鹿性命 遊日本切記勿觸摸

發表:2019-06-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日訊】日本著名觀光景點奈良公園此時適逢小鹿出生的高峰期,當地保育團體呼籲,如果小鹿沾染上了人的氣味,母鹿就不會再照顧小鹿,所以遊客如果看到小鹿,「千萬不要觸摸」!沒想到這段呼籲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位於奈良市的奈良公園,正迎接母鹿的生產高峰,當地保育團體特別呼籲遊客,「如果讓小鹿沾染上人的氣味,母鹿就不會照顧小鹿了」,希望大家就算看到小鹿,也要切記千萬不要去觸摸。

在推特上發文的是致力保護奈良公園鹿群的「奈良的鹿愛護會」。

該會的獸醫丸子理惠說,沒想到會引發如此大的迴響,著實令人吃驚;雖然小鹿很可愛,也明白大家想要接近拍照,但這是攸關小鹿性命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夠站在遠方看就好。

遊客在這個時間點到奈良公園玩的話,有可能會看見剛出生的小鹿。保育團體表示,若小鹿不小心被沾染到人的氣味,母鹿便會對小鹿身上人的氣味保持警戒,而不會餵小鹿吃奶,小鹿就可能因此衰弱喪命。

所以,保育團體特地上網發文,呼籲大家絕對不要去觸摸小鹿,希望喚起遊客注意。

這則推文截至本文發稿為止,已被轉推逾11.1萬次,7.7萬人喜歡。還有不少日本網友希望能把內容譯成中文、英文和韓文等,讓外國觀光客也都能瞭解;留言中也有不少外國網友,將這段呼籲翻譯成對應的外文。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