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拒絕鎮壓學運的38軍前軍長徐勤先被監控(圖)

發表:2019-06-02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前夕拒絕鎮壓學運的38軍前軍長徐勤先被監控
「六四」時拒鎮壓判刑五年的中共38軍軍長徐勤先,6月4日前受中共嚴密監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事件三十週年,30年來中共全面掩蓋了「六四屠殺」和「八九民運」的歷史事實。近日曾拒絕在「六四」屠殺學生的中共38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被曝受到中共嚴密監視,家中電話已被切斷,行動被限制。

6月1日,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六四」時拒鎮壓遭判刑五年的中共38軍軍長徐勤先,6月4日前受中共嚴密監視,家中電話已被切斷,朋友不可去石家莊探視他,而他也不可去北京同朋友見面。

報導稱,徐勤先右眼已盲,左眼也有些不好,另外還有一些老人病,以及心臟病及胃病,曾因心臟病發作被急救。

現年83歲的徐勤先「六四」時是中共少將,是當時中共軍隊王牌中的王牌38軍的軍長。

1989年5月17日,徐被上級要求率軍入北京執行戒嚴令,拒絕在部隊調兵令上簽字並做好了被殺頭的準備: 「寧肯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 「這個事和打仗不一樣,這是個政治性事件和老百姓發生衝突,不能這麼辦!」

而當年徐勤先因拒絕帶兵進北京鎮壓學生和市民,他先是被撤去軍長職務,後被開除中共黨籍及判監五年。

對徐勤先公然抗命事件的詳細經過,民間有多個版本。其中一個說法是,中共作戰命令起草好後,先送給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楊尚昆。因為趙紫陽是第一副主席,楊尚昆要鄧小平先簽才肯簽,於是命令先送給鄧小平,鄧簽好後,楊尚昆才加簽。但徐勤先認為軍委第一副主席趙紫陽沒有簽字,他拒絕執行命令。

2011年2月,消失已久的徐勤先打破沉默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對22年前抗命的事並沒有後悔。他稱,已經做了嘛!要不當時就不要做,做了就沒什麼後悔的。

今年六四前夕,中共前軍官也證實當時部分中共將領反對鎮壓。在30年前擔任軍方記者的中共軍隊中尉蔣林(Jiang Lin,音譯)打破沉默,日前在北京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出,當年擔任共軍第38集團軍長的徐勤先,曾拒絕在未收到書面指令的情況下率領部隊進城,並以住院抗命,另外也有7名共軍指揮官反對實施戒嚴,並連署致函中央軍事委員會。

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共下令軍隊鎮壓學生民主運動,並調集了二十多萬的兵力,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開槍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北京市民,用坦克車輾壓民眾。此事件被外界稱為「天安門大屠殺」。

2017年10月20日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封了1989年的外交檔案。《香港01》新聞12月20日報導,當年英國駐華大使唐納德獲得來自一名中共國務院人員的消息指,中共27軍執行清場任務時開槍,估計平民死亡人數至少10,0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