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 今天是什麼日子

作者:天涯貝殼 發表:2019-06-04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能告訴我,今天是什麼日子?我努力撥開歷史的迷霧,從塵封的鏡頭窺探……

銀色的海灘,一群年輕人在海邊搭起了帳篷,遙望著大海,敞開心中的理想。

我們沒有錯!大海,我們今天集聚在海灘,只為能與你探討未來前行的方向。

大海在沉默,詭異般沉默的背後,是真相與謊言的較量、自由與枷鎖的鏖戰。

曾記否?我們孜孜不倦的學習,我們執著地追求信仰,渴望擁抱光明與太陽。          

戴上鐐銬的思想,怎能為民族復興而飛揚?檢驗真理的標準被禁錮在課堂。

我們不要海市蜃樓,不要下跪的空談,寧可站著獨立思考,燃燒生命也無妨!

而此刻,在廣闊的海灘上,面對無情的大海,我們吶喊,我們呼喚,是如此悲壯!

我們紮營在海灘上,我們露宿在海灘上,我們飢渴,我們流汗,在期待中守望。

與我們對峙的大海,是如此的傲慢,貌似平靜的海面下,是至高無上的龍王。

不,這不是我要的大海,我要的大海是蔚藍色的,她願傾聽我的訴求和期盼。

難道這可怕的沉默後面,隱藏著什麼?等待著我們的,是海的回音還是狂瀾?

拂曉時分,旌旗蕭蕭過紅牆。遠處傳來轟隆的聲音,在燜熱的海灘上空迴響。

不對,這春夏的雷鳴聲怎麼有點異樣?不會吧,大海真的要摧毀我們的志向?

隆隆的聲響越來越近,瀰漫的硝煙騙過善良,疾飛的海燕穿破烏雲,啊,來吧!

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我們赤手空拳,我們無所畏懼,堅守海灘與信仰!

「年輕人,快快離開,海灘是我的地盤,清算的時刻到了!我是主宰大海的龍王」。

深邃的海底,傳來龍王聲嘶力竭而又殘酷的宣戰!霎時,天昏地暗,海嘯駭浪,

龍王令偽裝的八爪魚,換上鋼甲鐵殼,衝向海灘,後面還有大群的蝦兵蟹將。

我們錯了!錯在太天真,太輕狂,就這樣被碾碎了青春,被射穿了赤忱的胸膛。

海嘯過後,沉寂的海灘是那樣的空曠,只有貝殼在哭泣,染紅的襯衫在飄蕩……

初夏的夜空,被生命化成的流星照亮,為什麼,為什麼流星劃過卻更加黑暗?

今夕是何年?當初堅守海灘的那群年輕人,在歲月靜好聲中「被」無情地遺忘。

誰能告訴我,今天是什麼日子?為何讓苟活者失去重量,令王權者心驚膽戰!

 

(投稿者提示:該文為自由體詩,共6段四行,每行30字,意為六四30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