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56噸重大橋被偷走 他們是如何偷的?(圖)

發表:2019-06-07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56噸重大橋被偷走他們是如何偷的?
俄羅斯一段56噸重、23米高的橋被偷走了。(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6月7日訊】天下之大無奇不有,聽說過金銀珠寶、衣服鞋襪等等等等,但你聽說過偷走一段56噸重、23米高的沒有? 這種事真真實實發生在俄羅斯北極地區。

俄羅斯:56噸重大橋被偷走

據英國《獨立報》6月5日消息稱,這起盜竊案發生在俄羅斯北極地區烏姆巴河上一座被拆除已久的鐵路橋。橋附近是與芬蘭接壤的摩爾曼斯克的Oktyabrskaya廢棄定居點。

而當地居民們在盜竊發生幾天後才意識到,這座橋樑的鋼結構橋樑部分已經消失,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或碎片。

報導稱,在俄羅斯社交媒體(VKontakte)上流傳的視頻及圖像資料顯示,5月16日時,這座橋的橋樑部分已經墜入水中。而到了5月26日,新的航拍視頻顯示,落入水中的橋樑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最初發布這些照片的VK主頁上指出,「自然現象是無法摧毀這座橋的。」

而當地居民們則立即猜測這座橋是被偷走的,並向當地警方報案。警方最初駁回了盜竊指控,聲稱該橋的所有者可能自行將橋樑拆除。但後來警方還是對可能發生的盜竊行為展開了刑事調查。

據警方調查稱,盜竊者可能試圖將橋樑以廢金屬出售,但他們的身份和作案方式仍不清楚。

其實在當地,盜竊並出售廢金屬是一門生意。

據VK主頁介紹,這已經不是該地區第一次發生基礎設施被盜竊的案件,早在2008年,俄羅斯警方就在一次夜間突襲中,追捕了一夥涉嫌偷竊了200噸鋼結構橋的「廢金屬竊賊」。而2018年夏天,還有人曾試圖偷走附近阿帕提提的輸電塔。

據瞭解,這座烏姆巴河上的鐵路橋早已廢棄,鐵路橋上的鐵軌也早就被拆除了。而當地媒體記者曾問起這座橋屬於誰時,摩爾曼斯克鐵路局表示,「最好求助於歷史學家」。但根據警方聲明中顯示,這座橋屬於在該地區運營的一家公司,估計造成的經濟損失約為60萬俄羅斯盧布(約6.35萬人民幣)。

捷克:光天化日下他們偷走了一整座橋

其實,除了俄羅斯,捷克也發生過類似的案例。據媒體2018年報導,捷克一群小偷,在光天化日下,把斯拉夫科夫(Slavkov)一座10噸重的鐵橋生生偷走了!

據捷克鐵路部門稱,這群小偷對外宣稱他們是來「拆除」這座鐵橋的。在獲得同意後,他們拆除了這座鐵橋,盜走了價值上百萬的鐵軌。而直到小偷們幹完收工之後,鐵道部門才發現自己被耍了。

美國:整個花園被偷了?

既然一座橋都可以被偷走,那偷花園好像也變成了可能。美國的丹尼斯.湯普森(Denise Thompson)女士,原本有一個漂亮的花園。不過有一天,當她帶著孩子從外邊回來後驚呆了——她發現自己院子裡的花園被全盤偷走了!花園的「遺址」上只剩下了醜陋的泥土。

湯普森女士的鄰居說,一輛白色的卡車在她不在的時候把整個花園搬走了。難道是某個嫉妒的鄰居幹嗎?不過湯普森女士善良地認為,可能只是哪個粗心的園藝公司把地址搞錯了。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