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底登陸的18個驚人事實與秘密(圖)

發表:2019-06-08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和法國總統埃馬克龍夫婦參加在法國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圖片來源:IAN LANGSDON/AFP/ Getty Images)
2019年6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和法國總統埃馬克龍夫婦參加在法國舉行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圖片來源:IAN LANGSDON/AFP/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諾曼底登陸75週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以及其他國家元首6月6日出席了紀念儀式。

BBC總結了1944年6月6日法國諾曼底登陸戰的眾多驚人事實和不為人知的秘密:

1、為了規劃這項行動,英國廣播公司BBC舉辦了法國海灘度假照片的比賽。英國「戰爭部」收到了數以百萬計的照片和明信片。這實際上是為了蒐集情報,以便尋找最佳登陸地點。

2、D日(D-day)是什麼?D日是軍事術語,指一項作戰行動發起的那天。

3、從1944年3月12日起,英國禁止所有前往愛爾蘭的旅行,以防止D-day登陸日期被泄露。

4、D-day的策劃者們特別關注的時間選擇。他們想要滿月、春潮。他們想在黎明時分在潮水降到一半時登陸。海水漲潮和落潮是有規律的:每天漲潮有兩次,相隔12小時。漲潮時間每天不同,15天輪迴一次,因此,後一天漲潮比前一天漲潮的時間推遲48分鐘。這意味著一年中只有幾天是合適,6月5日被選中,但由於天降暴雨,D-day被推遲了24小時。

5、天氣預報那幾天非常糟糕,正趕上妻子50大壽,駐守在諾曼底的德國陸軍元帥——沙漠之狐隆美爾(Erwin Rommel)決定回家給夫人過生日,並親自送去了生日禮物:一雙鞋。

6、在D-day前,迷你潛艇進入諾曼底水域。到了晚上,工程師會游出去採集土壤樣本,然後游回來。白天睡在潛水艇中,第二天晚上,又出來重複前一天的行動。

7、英國情報機構設立了一個假的間諜網路,為德國人提供了錯誤的信息。德國人為了這些「情報」付了很多錢,這意味著他們的付出都進入了英國財政部,為戰勝德國做出了貢獻!

8、諾曼底登陸是歷史上最大的海上登陸行動:有7,000艘艦船參加。

9、在登陸之夜,只有約15%的傘兵降落在了正確地點。

10、在D-day,德國空軍對盟軍空軍是30:1,但在空對空作戰中,德軍沒能擊落一架盟軍飛機。

11、在諾曼底最具異國風情的德國戰俘是楊京宗(音譯,Yang Kyoungjong)。這個韓國人,1938年加入日軍,1939年成了蘇聯戰俘,他就與俄羅斯人併肩作戰了。1943年蘇聯打德國,他成了德國戰俘,他就與德國人併肩作戰了。1944年,他在D-day又成了美軍俘虜。然後,這個轉戰歐亞的俘虜就搬到了美國伊利諾伊州定居。因為諾曼底登陸讓形勢急轉直下,戰爭很快結束了。他在1992年離世。

12、登陸前,當時的英國首相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宣布他將與艦隊一起出海,並要在輕型巡洋艦HMS Belfast號上觀看諾曼底登陸。這個想法遭到了許多人的反對,包括當時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他最終把丘吉爾留在了陸地上。他威脅說,如果丘吉爾去,我也去。

13、盟軍在五個海灘登陸,從西到東分別是:猶他海灘(美軍)、奧馬哈海灘(美軍)、黃金海灘(英軍)、朱諾海灘(加拿大)、寶劍海灘(英軍)。各海灘傷亡人數差異很大。在「血腥奧馬哈」海灘,傷亡約4000人,第一波登陸美軍90%喪生。相比之下,在黃金海灘,傷亡率少80%。

14、盟軍花了巨大的功夫讓德國人相信,登陸地點是在英吉利海峽最窄處的加萊,而不是諾曼底。他們在肯特郡整了一支「軍隊」,安裝了大批假的軍事設備,包括充氣坦克、傘兵假人等。並把德軍認為的盟軍最佳統帥人選——巴頓將軍安排在英格蘭東南部。一系列的誘餌使德國人非常受用,即使在D-day之後,他們仍然在加萊地區部署了精銳部隊,期待第二次「入侵」。

15、英國陸軍的特種空勤團還策劃了空降傘兵,其中數百個假人從飛機上被拋出,以迷惑德軍對空降地點的判斷。

16、盟軍登陸時,納粹頭目希特勒正在酣睡。手下人誰也不敢擅自下令派兵增援,也不敢叫醒希特勒這個暴君。德軍就這樣失去了守住諾曼底最關鍵的幾個小時。約早上10點,希特勒醒了。聽到盟軍進攻的消息,希特勒還很興奮,以為德軍能輕易打敗對手。

17、在D-day,英國王家海軍「貝爾法斯特」號猛烈開火,炮彈後坐力之大,以至於戰艦上的廁所都被震裂了!

18、英軍奧特維(Terence Otway)中校的任務是:登陸日主攻梅維爾堡(Merville)。在接到命令後,他必須確保手下官兵不會泄露這個絕對機密。他從空軍選了30名最美麗的女兵,責令她們換上便裝,前往手下官兵所在地,婀娜多姿地出現在酒吧裡。這些美女的使命是:想盡一切方法、用盡一切手段套出行動秘密。結果:沒有一個官兵泄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