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稅迫在眉睫 墨西哥正做兩手準備(圖)

發表:2019-06-0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 -Pool /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 -Pool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6月7日)表示,他希望美國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以便共同解決邊境上大量非法移民的問題,這是一個「好機會」,但與此同時,美國仍在推進下週一(6月10日)對所有墨西哥商品徵收進口關稅的計畫。

大量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穿越墨西哥湧向美國,如果墨西哥政府不同意採取更多行動解決這一問題,川普威脅要在6月10日開始徵收5%關稅。

據路透社報導,5月份,美國邊境官員逮捕了超過132,000人,這些人從墨西哥過境非法進入美國,這是自2006年以來的最高月度水平。

雙方於週五在華盛頓進入了第三天的會談。

川普在推文中說,如果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很有可能,墨西哥將立即開始購買大量農產品。「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協議,墨西哥將在週一開始支付5%的關稅!」

官員們表示,談判的重點是移民而不是貿易。但預計美國農產品出口可能遭到墨西哥報復性關稅的打擊。墨西哥是美國玉米、小麥、豬肉和乳製品的最大進口國。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說,美國將移民與貿易聯繫起來是錯誤的。

川普發表評論後,墨西哥比索因擔憂與其最大市場的貿易戰而受到打擊,兌美元升值超過0.5%。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手下的主要官員肖特(Marc Short)週五早些時候表示,美國正在就墨西哥貨物關稅的法律通知向前推進。「你們應該預料到今天會發生這種情況,」他在白宮說。

川普警告說,如果移民協議未能實現,墨西哥的關稅每月將逐步增加直至25%。

墨西哥正在努力避免這種情況。

「這是談判沒有破裂的一個好兆頭,」奧夫拉多爾在墨西哥城對記者說:「有對話,可以達成協議。我很樂觀,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

墨西哥總統將於週六在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舉行的政治家、企業和工會的會議上發表聲明。

墨西哥已經準備了一份可能的報復性關稅清單,針對被視為川普票倉的美國農業州和工業州的產品,這一策略中國也在用,還寄望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能夠換上民主黨人。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稱,美國應該保護墨西哥。對此,川普總統6月6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墨西哥每年向美國輸出大量毒品,賺了很多錢,害死了很多美國人。他直言佩洛西沒啥頭腦。

迫在眉睫的美國關稅已導致墨西哥企業爭先將產品運往美國。畢竟,很少有企業能夠在成本提高25%的情況下保持旺盛活力。

但在移民問題上採取強硬立場、重塑全球貿易是川普2016年的競選承諾,是「美國第一」議程的一部分,這位堅定兌現承諾的總統似乎不會退縮。

墨西哥週四(6月6日)表示,已提出派遣6,000名國民警衛部隊前往瓜地馬拉邊境以解決過境問題的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