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導致坐牢或死刑 華人切勿這樣寫行李牌(組圖)

發表:2019-06-0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旅途過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丟了!但是很多朋友寫行李牌的方式卻可能導致坐牢,甚至是死刑!
在旅途過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丟了!但是很多朋友寫行李牌的方式卻可能導致坐牢,甚至是死刑!(圖片來源:Adobe Stock/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9年6月8日訊】對於經常要長途旅行或跑商務出差的華人朋友們來說,在旅途過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丟了!論壇和各網新聞常在報導行李不幸失竊的新聞。又或者人尚在機場,行李箱卻莫名其妙地失蹤。因此很多朋友都會在行李上寫下基本資訊:姓名、位址、電話,這樣做似乎行李丟了還能被找回來。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樣填寫自己的基本資訊可能會給你帶來牢獄之災喔!

一、行李箱竟然「飛進」毒品?

全球警方已查獲了好幾起利用行李標籤販賣毒品的案件,當中一起,受害人就是一名華裔,以下稱A先生(化名)。

A先生旅居國外多年,細心的他早就養成給行李貼標籤,寫個人資訊的好習慣。某天,A先生如往常一樣熟練地進行託運流程。

卻沒想到在出關的時候,一群特警將A先生包圍了。箱子被打開,裡面裝滿了毒品!他立刻被關進小黑屋審查,經過重重審問後才洗脫嫌疑。

原來,有多組不法份子於行李箱下飛機、上傳送帶的間隙,打開行李箱放入行李。通過記錄行李箱上寫著的個人資訊、電話、住址,等過關之後再去受害者的居住位址拿。

如果你被海關抓了,那走私毒品這個大鍋你背;如果你僥倖過關了,那毒販子可能帶著槍就找上你家門了……

光是巴西里約熱內盧機場,就抓了27個人,都是專門通過無辜乘客的行李箱進行走私毒品。

二、幫人回國帶物也中槍

溫哥華很多群裡都求回國有償帶物,很多留學生想著回國還能夠賺點外快就很愉快的答應了。

之前《BBC》就有報導一起留學生帶物,不小心被騙帶大麻回國,結果被關監獄的慘事。

除了一些很明顯的毒品,還有把毒品偽裝在其它的容器裡,比如紅酒?——誰能看得出來,紅酒瓶中裝著的竟然是液態的毒品?

紅酒示意圖。
紅酒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公有領域CC0)

可說來也真是慘,如果你帶了毒品回中國,那不管你是否知情,按照中國的法律,你很可能就會面臨死刑

三、小心行李箱暴露個人隱私

即便你老老實實的,並不動帶物賺錢的小心思,也可能引來破財之禍。比如溫哥華機場前兩年就抓過一個小偷,一個人就洗劫過該機場四次。該男子的涉案金額高達上千萬,也是個狠人!

具體怎麼操作呢?簡單一點的,看到你行李箱的牌子是Rimowa,又或者是Supreme這一類潮牌貨,直接整個箱子端走……

如果你帶的僅是普通的行李箱,可是你貼上了標籤,寫了你的姓名、電話、住址,他就直接到你家裡去偷……

看來不僅僅是行李被賊惦記這麼簡單的事,如今想想是不是有些脊背發涼呢?

四、溫馨提示

在寫吊牌的時候,千萬不要具體寫到家庭住址,最好也不要寫上full name,就留個nick name或姓氏,然後再加上郵箱地址就夠了。

除了給你的行李掛上標籤牌之外,你也可以選擇顏色亮麗的彈力帶或者貼紙來區分你的行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