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不散!反送中示威延燒 香港今續三罷(組圖)

發表:2019-06-17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港人上街《反送中》活動至16日深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17日讯】6月16日逾200萬港人上街「反送中」活動至深夜,「不撤不散」呼聲響徹夜空。直至今(17日)清晨仍有大批民眾留守政府總部,香港警方展開驅離行動,表示將開通夏慤道,港警到達現場,與民眾對峙。

綜合港媒報導,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當日下午再次舉行反修例(反送中)遊行,不僅譴責警方暴力對付示威者,也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並呼籲市民穿黑衫、掛白絲帶上街頭;有大批的市民從四面八方前往,遊行隊伍下午2時半已在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集合出發,目的地是金鐘政府總部外面。

據估計,有超過200萬港人上街參與「反送中」活動,深夜中「不撤不散」呼聲依然響徹夜空。直至今日清晨仍有大批民眾留守政府總部。

香港警方在清晨6時45分舉行記者會,表示須開通夏慤道,接著會開龍和道,呼籲仍身在夏慤道主要幹道的人士自行離開,強調「這不是清場」。

在警方開記者會的同時,已有備防暴盔、防暴盾和警棍等裝軍裝警員及談判專家抵達夏愨道,備用揚聲器對抗議民眾喊話要求離開,但雙方談判並不順利,各堅持立場。

香港反送中
反送中抗議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抗議民眾有人戴口罩、頭盔,也用揚聲器向警方表達訴求要求停止政治檢控,以及釋放被捕的示威者。

雙方僵持約1小時後,警方決定暫撤退,讓抗議者續佔夏慤道,但抗議民眾也清除路障,讓交通陸續恢復。

香港警察
香港警察清理道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香港政府一早公布,因為政府總部附近的道路受到阻塞,今日政府總部仍然暫停開放。公告稱,同事無需返回政府總部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畫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

據報導,16日晚間「民間人權陣線」重申5大訴求,即撤回惡法、林鄭月娥下臺負責、追究警察開槍鎮壓、撤銷612定性「暴動」、不檢控和釋放反送中示威者。

同時表示17日在香港的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如期舉行。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強調:「香港人已不信任林鄭月娥,她的道歉並沒有解決香港問題,我們要求林鄭月娥必須正面回應,答應香港市民的訴求」。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