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撞期金馬獎 網評:揭發中共醜態(組圖)

發表:2019-06-20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雞獎刻意撞期金馬獎 逼迫電影人要選邊站

台灣的影壇盛事金馬獎去年因捲入「台獨」風波,今年就有業界人士透露,大陸影人今年恐來不成金馬獎。巧的是,第56屆台灣金馬獎早前就已公布將於今年11月23日舉行頒獎禮,而中共官方17日宣布,第28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將於11月19日至23日在福建廈門舉辦,竟然直接撞期,引發網絡熱評:「(中共)意圖很明顯。」、「大陸政府抵制金馬獎」、「逼迫電影人要選邊站了!」

代表中共官方的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祕書長閆少非,在上海國際電影的記者會宣布: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於11月19日至23日在廈門舉辦,由於電影節的頒獎典禮都是安排在最後一日,也就是23日,亦即剛好與第56屆金馬獎頒獎禮撞期。

金馬獎屹立50年 吳念真: 做好自己最重要

金雞獎撞期金馬獎網評:揭發中共醜態
對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與金馬獎同日打對台,導演吳念真:不要管別人做甚麼,中國要怎麼做是他的事,金馬獎做好自己最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飛華攝)

面對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將與金馬獎同日打對台,導演吳念真18日在音樂劇「再會吧北投」記者會上表示,不要管別人做甚麼,中國要怎麼做是他的事,金馬獎做好自己最重要。

剛剛歡度90大壽的資深導演李行聽聞此事,難得動氣表示:「今年金馬已經56屆,金雞獎才幾屆,我勸他們現在調整(日期)還來得及,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生氣。」據悉,資深導演李行曾擔任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任內積極推動大陸影人來台參與,也曾組團參加金雞百花獎的活動,對於今年由於中共官方干預,情況演變成「金雞百花 vs. 金馬」強迫演員必須選邊站,格外覺得痛心,才無法掩飾情緒。

旁邊工作人員一度想阻止李行發言,但他直說:「你們不要阻止我,我偏要公開講,90歲改不了這個脾氣。」導演朱延平則緩頰表示:「影展撞期是常有的事,我想就平常心去看吧。」製片李烈也表示:「金馬已經屹立50年了,我對金馬有信心。」

金雞獎撞期金馬獎網評:揭發中共醜態
國家電影中心為資深導演李行歡慶90歲大壽,左為文化部長鄭麗君。(圖片來源:自由時報/宋志雄攝)

卑劣手段逼迫藝人表態 意外揭發自己醜態

中共官方干預的消息傳出後也引發網友熱議:「大陸變相抵制金馬獎。」、「意圖很明顯,電影人被迫選邊站!」、「這一招真的有夠機車!」、「很明顯要檢視藝人的忠誠度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很好,這樣就不會有人在台上發表統戰言論了。」、「手段有夠卑劣!只是為難香港導演跟藝人也要選邊站了。」

對此,金馬執委會回覆:「不論有無撞期,我們常常都還是會遇到入圍者及想邀請的嘉賓在劇組無法請假或是因為其他活動而無法出席典禮,辦理大型活動本來就應該擔心,但我們還是會一本初衷,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榮耀電影和電影人。」

李安與鞏俐於金馬獎55晚會。
李安與鞏俐於金馬獎55晚會。(圖片來源:上報/張文玠)

去年舉行的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發表得獎感言時,意外引發中共討伐,指其為宣傳「台獨」,引發不小風波,隨後,來台參與金馬盛事的大陸劇組、導演、演員幾乎全部缺席金馬官方酒會和慶功宴,所有人員不接受採訪,並火速離開台灣。之後又莫名其妙地轉發中共團中央「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圖文,此舉被外界解讀為,被逼表態站隊。

去年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發表得獎感言時,意外引發中共討伐,指其為宣傳「台獨」引發不小風波。
去年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紀錄片的台灣導演傅榆發表得獎感言時,意外引發中共討伐,指其為宣傳「台獨」引發不小風波。
(圖片來源:上報/張文玠)

然而這種打壓跡象,早已被網友看穿,只是更凸顯出大陸官方逼迫藝人表態的手段越來越惡劣。以香港《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遊行為例,200多萬港民上街抗議,就連被封殺的港星依然是勇敢直言挺身而出,而默默力挺的藝人也是不少,這一切都在在顯示,人們早已認清中共的邪惡,最終都會選擇遠離並拋棄它,才是讓中共最恐懼的。

有分析指,今年大陸金雞百花獎刻意與台灣金馬獎撞期,中共異想天開以為這樣能給外界塑造一個印象,「好像大陸電影人因此不會來金馬獎」,但實際上,只是被看穿醜陋的抵制手段,而且更顯示出中共害怕大陸電影人參加金馬獎。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