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承諾:停止研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圖)

發表:2019-06-21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舉行股東大會,承諾停止開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舉行股東大會,承諾停止開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圖片來源:ALAIN JOCARD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1日訊】去年,谷歌(Google)被曝秘密研發「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專為中國市場「特製」一款具有屏蔽敏感詞功能的審查版搜索引擎,引發外界和谷歌內部員工強烈反彈。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舉行股東大會,回應投資者及員工的抗議,承諾停止開發中國審查版搜尋引擎,並且不會將人工智慧工具用於發展武器。

據《自由時報》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週三(6月19日)舉行股東大會時,收到大量投資者和公司內部員工表達批評意見的提案,包括在美國監管機構要求谷歌分拆前自行率先分拆等,但沒有一項提案被谷歌採納。

報導稱,這些提案同時也反映出一些投資者和基層員工在許多方面對公司不滿,例如涉及性騷擾的風險管理、不公平的招募流程、要求向董事會派駐員工代表,以及開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引起的反彈聲浪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儘管Alphabet拒絕了投資者的提案,但公司仍然回應了來自員工和批評人士的請願,承諾停止研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並且也承諾不會將人工智慧工具用於發展武器。

Alphabet董事長表示,公司肩負愈來愈重要的責任,會確保研發的技術能夠造福整個社會;公司致力於為用戶、員工和股東提供支援,繼續以負責、包容與公平的方式行事。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