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示威未了 廣東2萬人上街維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6-2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雲浮郁南縣村民連日來抗議當局準備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行動週六突然升級,上街遊行的人士多達兩萬人。
廣東雲浮郁南縣村民連日來抗議當局準備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行動週六突然升級,上街遊行的人士多達兩萬人。(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9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持續發酵之際,與香港毗鄰的廣東亦發生大規模群體維權事件。6月22日,廣東民眾的維權升級,遊行人數上升至2萬人

據《蘋果日報》報導,廣東雲浮郁南縣村民連日來抗議當局準備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行動週六突然升級,上街遊行的人士多達兩萬人。抗議者來自南江口鎮、連灘鎮、東壩鎮,參與者不乏老師及學生,遊行隊伍中還有家長帶著孩子。

事件緣起本月10日,雲浮郁南縣自然資源局公布的「雲浮郁南縣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選址意見,意見指將在民堂村大滿塘設垃圾焚燒發電項目,該發電廠佔地7萬平方米,日後每天將處理1,050噸生活垃圾。

但村民擔心垃圾焚燒發電廠接近水源地和民居,不僅對環境造成污染,還會危及當地人的身體健康,於是向當局遞交反對意見書,但政府未對此做出任何回應。因此,19日開始,當地村民開始上街示威及阻止施工。

網路流傳的影片顯示,村民高舉寫有「強烈反對垃圾焚燒,拒絕被動吸食二惡英!」「一人患癌禍害三代」等橫額,一路高喊抗議口號。遊行過程中,當局雖未出動警察干預,但遊行結束後有政府人員恐嚇帶頭村民不要鬧事。

22日,抗議活動突然升級,當地政府派出持盾特警戒備,並在現場部署多重防線。到22日下午,當地政府發出通知,暫時取消興建垃圾場的項目,但村民要求完全撤銷項目,人群久未散去。

由於目前正值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因此鄰近香港的廣東民眾維權示威令大陸當局異常緊張。有消息指,廣東郁南高速已封路,所有車輛不能出入。此外,郁南縣委辦公室週五(21日)發出紅頭文件決定取消上週末(6月22日至23日)休假,要求全縣各機關企事單位幹部職工全員在崗,「切實做好相關工作」。

6月19日、20日,廣東雲浮市郁南縣南江口鎮民堂村數百名村民遊行示威,抗議在水源地和村民聚居處附近建大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
香港反送中抗議如火如荼之際,中國大陸也在這期間有民眾遊行抗議。(圖片來源:大紀元)

此前,香港民眾為抗議港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連續兩個週日舉行大規模遊行,上街人數分別達到103萬、近200萬人,創下香港主權移交大陸後最高遊行人數記錄。6月21日,香港學界又發起了包圍警察總部及市民「不合作運動」。但截至目前,港府仍沒有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香港民陣又發出消息,呼籲港人6月26日再一次走上街頭集會,捍衛香港民主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