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韓國瑜像石頭 郭台銘像水晶(圖)

發表:2019-06-25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臺北市長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議題上仍未表態,外界關注其與綠營是否合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4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不會惡意攻擊柯文哲。

但他強調,對於政策討論,大家可以攤開來說,尤其在國家認同、主權定義上不能模糊,立場要清楚。

卓榮泰認為,柯文哲在2020總統大選議題上一直撲朔迷離,不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有把柯文哲納入對比對象,表示民進黨相當重視、關切其動向。

卓榮泰說,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複雜,民進黨對和任何人、團體、政黨合作採取開放態度,但是一定要理念相同,尤其是以臺灣優先、以國家整體利益優先,也要對民進黨議員有適度、足夠的尊重,「柯市長應該在這些方面多點著力」。

他還提到,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令民進黨大多數人無法接受,「也許柯文哲有政治上的考量,也許柯故意採取這樣的方式,也許柯曾與誰有過什麼默契,但柯文哲一直不放棄這樣的講法,讓基層對柯文哲充滿疑慮。」

至於蔡總統幕僚林錫耀日前呼籲民進黨不要攻擊柯文哲,也不要得罪柯粉。卓榮泰表示,「對人不會惡意攻擊,但政策討論可以攤開來說,尤其在國家認同、主權定義的事情要愈辯愈明,不能模糊;議員應該勇敢檢討市政,在國家主權,黨的立場要清楚。」

卓榮泰:經濟與主權是2020選戰主軸

面對國民黨可能出線的參選對手,卓榮泰說,「一個有口才,一個有錢財」,他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像石頭,很難打,「但一直在風化中」。

「前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像水晶,很漂亮,但有脆弱的點」。但他強調,「無論誰出線,民進黨都不能放棄,一方面保護臺灣的安全,臺灣主權問題絕對不能退縮,另一方面要給人民過好的生活,所以要提升經濟活動能量。」

他說,民進黨在2020大選不會放棄經濟主題,「談經濟永遠是最時髦、人民最有感受的」,臺灣還要面對中國霸權,討論保衛臺灣主權的議題也絕對是必要的,所以「經濟與主權,這兩個絕對是2020選戰主軸」。

針對時代力量下週二可能討論自推總統候選人提案,卓榮泰表示,站在臺灣本土立場,大家能夠充分合作,如果其他政黨有足夠實力要自推總統候選人,「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但仍會嘗試在總統、立委選舉上進行必要的合作與溝通。

另外,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來動向,除了「蔡賴配」的呼聲外,也有人建議將賴清德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邊緣,藉此拉抬立委選情。

對此,卓榮泰回應說,他在初選落幕後,持續與賴清德通電話,「任何的合作模式都有可能,但都沒有定案。」

卓榮泰表示,初選剛落幕,雙方有各自的事情要做,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思考。「賴清德在初選之後的展現的氣度與高度,讓後續的整合工作更容易進行。」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