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1個蘋果 身體竟然發生這些變化(組圖)

發表:2019-06-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覺得睏倦,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蘋果中的果糖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迅速吸收。
起床後覺得睏倦,可以空腹吃1個蘋果,蘋果中的果糖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迅速吸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蘋果水果之王,性味溫和,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糖類、有機酸、果膠、蛋白質、鈣、磷、鉀、鐵、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另含有蘋果酸,酒石酸,胡蘿蔔素,是所有蔬果中營養價值最接近完美的一個。

蘋果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增加膽汁分泌和膽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膽固醇沉澱在膽汁中形成膽結石。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蘋果的人低10%。

蘋果含有多種有益於人體的營養物質,但是怎麼蘋果吃對身體更好呢?我們先來瞭解一下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吃蘋果的益處

1、防止皮膚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皮膚衰老速度。

2、減肥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

3、有助於睡眠

蘋果芳香成分中醇類含量為92%,被人體吸收後可舒緩神經,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我們可以空腹吃1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

5、防治高血壓

蘋果高鉀低鈉,常吃蘋果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5、增強記憶力

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可強化大腦記憶力。

吃蘋果的注意事項

蘋果營養豐富,有益健康,但吃蘋果也有一些事項要注意。
蘋果營養豐富,有益健康,但吃蘋果也有一些事項要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胃疾病患者不宜吃

胃酸過多、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朋友不宜空腹吃蘋果,蘋果中的有機酸含量比較高,空腹吃會加重病情。

2、別吃蘋果核

蘋果核中含有有害物質氫氰酸,身體吸收大量的氫氰酸會引發頭暈頭痛、呼吸急促等症狀。吃蘋果習慣啃到少量蘋果核沒有關係,但長期這樣吃會對健康不利。

3、早上不要只吃蘋果

早餐不能只吃蘋果,營養過於單一,對身體並不好。最好把蘋果作為早餐的一部分,吃蘋果後,再吃些米粥、蔬菜、雞蛋、麵點。

蘋果怎麼吃最好

煮蘋果

脾胃虛弱的朋友可以煮蘋果吃,減少胃腸道刺激,能防治內熱、治腹瀉。

材料:蘋果2個

步驟:

1、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後切成小塊。

2、在煮鍋裡加適量清水,放入蘋果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

3、蘋果煮軟後就能吃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蜂蜜或者紅糖。

沒想到吃蘋果竟然有這麼多的好處,趕緊買來吃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