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訪朝為何不提“半島無核化”?

發表:2019-06-2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笑快評】習訪朝為何不提“半島無核化”?
李笑快評197(攝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日本川習會前夕,習近平倉促訪朝避開了朝鮮棄核的核心問題。這絕非疏忽,那是為什麽?

這次習訪朝很顯然是衝著G20上的川習會去的。一般外訪都要提前幾個月,至少幾星期宣布。但習在川習通話宣布雙方將在G20上會談兩天後,就火速訪問朝鮮,距離川習會也只有一個星期時間。也就是,即使離赴朝只有兩天時間,習也要搶在川習會之前訪朝。顯然訪朝對川習會非常重要。川習會是一次加長會談,議題包括東亞朝鮮問題。但習訪朝完全避開朝鮮棄核問題,只提所謂中朝傳統友誼,這不合邏輯,與外界的估計大相庭徑,也與習一貫的半島無核化不符。

我認為這裏有三個可能原因。第一個可能是,習近平根本無法在短短几天內(18日與川普通話;20-21日訪問朝鮮)勸動和敲定金正恩徹底棄核。從習訪問前後都沒提棄核這點看,應該不難判斷,習打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金正恩徹底棄核的承諾。這樣,習不可能把這個不像樣的結果拿到川習會上當禮物,當然也無法公開用文字表達。

第二個可能是,習近平清楚,朝鮮問題不可能成為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的交換籌碼。因為川普一不願意中方插手美朝談判,二不願意把中美貿易談判和美朝談判聯繫起來。一旦這麽做了,很可能搞砸剛剛重啟的美中談判。除非習確確實實有重磅炸彈,就是有也能跟川普私下談,何況無跡象表明習有。習可能會轉達金正恩的想法,或對促成川金再次見面有所助益。川也可能把這些當成習的善意,但不會對川習會起決定性作用。所以,明面上最好不提。

第三個可能是,習近平是把訪問朝鮮作為破解江派設置的投降賣國陷阱的一種策略。習這次訪朝完全是衝著G20川習會去的。習知道這次川習會極端重要:雙方是主帥親自上陣,會談結果對中國下一步局勢和習的命運舉足輕重。對習來說,只能談成,不能談崩。川普態度非常明確,中方必須按悔約前的協議框架繼續談下去。習近平既然答應要去,也就是說,習近平是準備做出重大讓步的。否則如果不做讓步,習又何必再與川普會晤?幹脆不去就是了。但是,習要去要讓步,就必須破解習身邊的江派特務大炒特炒愛國主義所設的套或陷阱。江派就是要營造氣氛破壞談判和阻止習讓步。江派的設計是:如果習與川普硬頂,談判失敗,就把貿易戰的惡果按在習頭上,迫使習下臺;如果習對川普讓步,協議達成立了,就把賣國放棄主權的罪名按在習頭上,也迫使習下臺。江派對習是: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在這種情況下,既然外界認為,習近平是通過訪問朝鮮顯示自己對朝鮮的影響力。習可能在技術上和策略上利用這點來化解江派賣國放棄主權的的陷阱。也就是說,不管這種對朝鮮的影響力是否存在、有多大,對川普不起大作用。川普是要看在經貿結構性改革和執行機制上習是否做出重大讓步來決定是否簽約,決定是不是繼續加稅的,川普並不想把朝鮮問題與貿易問題攪在一起。也就是說,習近平是準備和必須在經貿結構性改革做出重大讓步的。但既然外界認為習對朝鮮有影響力,那麽就將計就計,用訪問朝鮮(影響力秘而不宣)來沖消和淡化外界對習做出重大讓步的印象,這正好是一個破解江派設置的投降賣國陷阱的方法。

最後,訪問朝鮮雖然可以被用來作為破解江派陷阱的策略,但習如果不能在價值觀上向川普靠攏,不能認識到貿易戰的罪責在中共和江澤民,而對川普的讓步就是否定中共和江的錯誤政策,就是中國和歷史的進步,不能與川普合作,切切實實做出讓步,選擇為保權繼續保黨,那麽習本人將承擔嚴重後果。對習近平而言,解決貿易戰和中國危局的根本出路在拋棄中共,改制變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