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透露犯下最大錯誤 代價4000億!

發表:2019-06-26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6日訊】最近,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透露自己犯過一個讓他至今無法釋懷的「最大錯誤」,這讓微軟失去價值4,000億美元的市場。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上週,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在其支持的風險投資公司Village Global的一個活動中發表講話。過程中,他表示,當初讓谷歌有機會推出安卓(Android),即「非蘋果(Apple)的標準手機平臺」,是自己犯下的「最大錯誤」。

「在軟體世界中,特別是對於平臺而言,這些都是贏家通吃的市場。」蓋茨說,「所以,你知道,我的管理不善導致微軟沒有佔據安卓的位置。我是說安卓是(唯一的)非蘋果標準手機平臺。這是我有生以來犯下的最大錯誤。」

「本來微軟成為贏家是很自然的事情。」蓋茨補充道。在安卓系統推出前,微軟已經有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統。蓋茨認為本有希望成為贏家的微軟由於他的失誤硬是把機會讓給了谷歌。

「這真的是贏家通吃。如果你的平臺只有一半應用程序或90%的應用程序,那你還是不行。」這位億萬富翁繼續說道,「只有一個非蘋果操作系統的空間,那值多少錢?——將有4,000億美元從公司G(谷歌)轉移到公司M(微軟)。」

當初,谷歌花了至少5,000萬美元收購安卓公司,並於2007年發布新的移動系統。這個新系統讓更多人有機會享受一應俱全的網際網路接入服務。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蓋茨真正的失誤是因為微軟沒有重視手機系統。這可能也就是蓋茨犯「最大錯誤」的原因。

雖然犯了個「有生以來最大的錯誤」,蓋茨表示,微軟仍然「非常強大」。他同時提到美國訴微軟的反托拉斯案。微軟公司及其名下的Microsoft Windows和Microsoft Office一併遭到司法部和20名州檢察長的聯合起訴。

「我們是一家領先的公司。如果我們做對了(那件事),我們就是那家公司。但是,哦,好吧。」蓋茲說。

不過,蓋茨還是通過微軟發了大財。根據「福布斯」(Forbes)的排名,他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淨資產為1,029億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