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高官:北京當局主導網路盜竊(圖)

發表:2019-06-28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默斯(中)與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右)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默斯(中)與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伊萬尼納(右)(圖片來源:美國之音/黎堡攝影)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美國政府情報和國家安全事務高級官員們表示,北京當局是美國在網路領域面臨的最大威脅。在美國司法部所處理的外國政府主導的網路盜竊案中,九成案件涉及北京當局行為。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情報副主任蘇.戈登(Sue Gordon)在軍事出版商Defense One週四(6月27日)主辦的一場討論會上表示,北京當局依然是最活躍、戰略上最影響美國的網路敵手。

戈登說:「這一領域的對手和競爭者包括政府和非政府參與者。中國(中共)對我們來說依然是最活躍的戰略競爭者。他們對美國政府、公司和盟友實施網路間諜活動。中國(中共)正在快速提升自己的網路攻擊能力,改變網上信息,引導中國民眾的觀點,並可能影響美國公民的觀點。」

報導稱,美國司法部在過去兩年中針對北京當局的網路盜竊活動提出了多項起訴。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說,在司法部所處理的外國政府主導的網路盜竊案中,90%的案件涉及北京當局的行為。

德默斯說:「從這些案件中你可以看到(中共)有組織、資源配備充足、從上至下的行動。他們使用政府情報機構用來針對外國政府機密所使用的相同工具和技能來盜竊商業機密,以便提升自己的產能。」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在討論會上指出,北京主導的網路和知識產權盜竊行為不僅限於商業目的。

伊萬尼納舉例說,北京當局指導中國學者盜竊美國耶魯大學一項研究成果,並用於跟蹤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活動。

在討論會上發言的情報和國家安全事務高級官員們說,美國政府正在努力應對北京當局猖獗的網路間諜和技術盜竊活動,同時也希望業界和社會充分看清北京的威脅,並採取相應措施。

報導還說,北京當局則一貫否認從事任何網路攻擊和技術偷竊活動。

然而據路透社消息,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週四也在一份報告中警告,由政府支持的網路間諜活動的威脅日益升級。AIVD在報告中指出:「俄羅斯、中國和伊朗是實施攻擊性網路項目的國家。」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