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景房:賣房的比賣菜的多!坑慘投資者(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7-04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景房 投資 二手房
海景房是層出不窮為的就是滿足大家這種心裏錯覺。(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7月4日訊】在大家的心目中,海景別墅是人生的一種境界,吹著海風看日出日落,這樣的生活才算完美,於是沿著中國的海岸線,各式各樣的海景別墅,海景房是層出不窮為的就是滿足大家這種心裏錯覺。

但是最近有《每日經濟新聞》的記者調查,發現海景房的投資早已經降溫,之前的投資人已經被坑慘了。比如在北京上海這種地方,大量派發小廣告的山東乳山銀灘的海景房,這裡氣候宜人,景色優美,確實是個避暑的聖地,人氣也還不錯,一到夏天有不少人到這裡旅遊,屬於是省級旅遊區,從北京出發大概坐高鐵倒汽車,8個小時就能到達這裡,也算的上是交通便利。

這麼一個地方你猜海景房市場會怎麼樣。新房仍然不停在賣,而且新房價格穩步上升,現在已經賣到了8000-1萬,這種新房以小戶型為主,一套房子,全買下來其實也就是幾十萬,但是只要你買了,就別想再賣,因為周邊二手房的價格現如今只有4000一平米,而且更要命的是,即使4000出,也不一定賣的掉。其實這些所謂的二手房,通常是連裝修都沒做過的新房,買來就一直放在那,而且很多是一棟樓都是新的,根本沒人住過。所以跟新房幾乎一樣。有當地人甚至說,在這裡賣房的都比賣菜的多。

那麼有人問了,這些買新房的人傻嗎?不知道二手房便宜一半,還真是傻,他們幾乎都是開發商從外地接來的看房團,直接把他們帶到售樓處了,根本不可能接觸到這些買賣二手房的中介,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個一半的價差。

那麼這算不算是一個個例?其他地方的海景房投資怎麼樣呢?在重點地區比如三亞,海口這種旅遊密集城市,房價還是漲了的,但是基本有價無市,很難賣出,而在其他的地方,特別是那種非城市的旅遊景點附近的海景房,基本上都是價格打折的。索性就是總價不貴,之前的投資者賠了也就賠了,完全放在那裡。

其實,海景房這種東西,只要算算賬,就知道根本就沒什麼投資價值。

首先,海景房有的是,在中國漫長的海岸線上,很多地方的土地都是大量供給,根本房子有的是,供給嚴重大於需求。所以這種房子一點都不稀缺,特別是作為旅遊來說,位置感沒那麼重要,離大海一公里,還是離大海兩公里並沒那麼重要。

其次,基本都是偽需求,中國人其實度假的需求沒那麼強烈,而且在自家的房子裡度假,其實就更不頻繁了,一年你在這些地方也就頂多住一週左右,為了一週的時間,買一套房子放在那裡閑置一年實在太不划算了。甚至你住頂級的五星酒店,每年都去,連去20年,也比買套房子放在那裡划算。

第三,養老基本都是扯淡,每個人都希望過面朝大海的退休生活,但是那只是你年輕時候的想法,由於這些旅遊的地方配套設施很差,所以上歲數的人根本就待不住。甚至買個菜都要出去好幾公里,而且價格還非常昂貴。更不用說醫療設施什麼的了,而且最要命的是,沒人!一到晚上全小區都沒人,就你們幾戶住在裡面,你覺得嚇不嚇人。所以這種自然環境,即使退休的情況下,頂多也就讓你住一個月,然後就瘋了,還是會返回大城市。避市隱居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

第四,沒有產業支撐,就沒有需求,也沒有換手,買來容易,賣出去難,海口和三亞為什麼好一點,他們本來就是城市,有居民在那裡住著,也有其他的地方的人,比如東北人口大量遷入,而那些城市以外的海景房,就沒有這個條件了。沒有人口遷入,也沒有生活區,甚至是潮汐式的,一到夏天來一批做生意的,到了冬天全都撤了,那麼這種地方的海景房,只要是買了,就再也別想賣出去。

所以,綜合來看,海景房這種事,其實都是大家虛無縹緲的願景,或者說是幻想,真實的需求非常低。你只需要想想一年能有幾天去度假,再算算房子的裝修養護等成本,然後在比照一下酒店和在當地租公寓和民宿的費用,其實賬並不難算,買房的成本遠遠高於了後者,而且住酒店和民宿,你還想去哪去哪,這個夏天去三亞,下個夏天去大連,你要在銀灘買了房,以後你每個夏天都得去那,煩也煩死了。

一共就一週的假期,到了自己的房子,由於一年沒人住,先通水通電,打掃衛生,採購商品,這就基本耗費兩天,最後兩天再斷水斷電,一週的假期也就變成了勞動節。所以根本就不划算。這麼多人還是要買,其實無非就是等升值,現在好了,告訴你不但升不了值,反而貶值一半。

要知道現在可還沒徵收房產稅,以後如果房產稅出來,旅遊地產也都算在你持有的房產總面積裡,計算免征額,那麼到時候可就不是賣不出去的事了,你除了交物業費之外,還得再交一份稅費。自己還完全用不到,也賣不掉,這就成為了最爛的投資。完全淪為了負資產。慢慢的吃掉你的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