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了!王滬寧自上位 習近平被降級?(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7-08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王滬寧
習近平和王滬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7月8日訊】美中貿易戰衝擊下的中南海不止有黑幕,還笑料百出。一種質疑「王滬寧管全黨,習近平管垃圾」的說法網上流傳。筆者認為,這說法略為有些誇張,但不無道理,為什麼呢?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認為,美中貿易戰使中共陷入內外交困的危急時刻,由中共大腦王滬寧掌控的黨媒,6月3日紛紛報導習近平對垃圾分類作出重要指示。報導並認為這是中共黨內再次對習上演「低級紅,高級黑」的戲碼,且形成了「王滬寧管全黨,習近平管垃圾」的可笑局面。

6月3日,中共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近日對垃圾分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大陸各媒體紛紛跟進這一新聞,而且據報現在已被習親信佔據的江澤民的老巢上海,率先做示範,發出狠令推行。

到底是不是又一次從上至下的「低級紅,高級黑」呢?

在今年3月初召開的兩會之前,中共曾公布了一份加強「黨建」的文件,首次專門針對近幾年來中共宣傳口普遍存在的「高級黑」「低級紅」問題提出了嚴厲批評,要求杜絕任何形式的「低級紅」「高級黑」。

前幾年有江派標籤的劉雲山主管宣傳,不斷對習「高級黑」,已眾所周知,現在掌宣傳則是現任常委王滬寧,這份禁令針對的正是現在中共宣傳呈現的一種混亂的局面,禁令打的似乎正是王滬寧自己的臉。

不過筆者認為,這次「王滬寧管全黨,習近平管垃圾」出街,歸咎於宣傳口有些冤,這並非只是宣傳口的事,而是中共高層的實質動作,但同樣是王滬寧的問題。

留意到在習近平管垃圾的新聞出街之前,中共七常委5月31日集體在北京開會。這個會議上宣佈成立了最高級別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王滬寧擔任組長。

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最高層成立的多個領導小組的組長,多是由習親自擔任。而此次罕見由王滬寧來擔任,於是有說法稱,為貿易戰瘋狂煽情的王滬寧,正在從習的手裡奪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018年發起的貿易戰,表面上是要減少貿易逆差,阻止中共盜竊美國技術,迫使中共施行結構性改革,實現貿易、市場、信息自由,實質最終就是要瓦解中共專制。貿易戰的出現實在是「天意所在,人心難解」。

我們看到,川普總統始終將習近平和中共區分對待,視習為友,頻頻對習釋善意,數次延遲增加關稅。這當中也包括最近G20川習會上,在習近平經歷一番焦頭爛額之後,川普同意重啟談判。

但中共一方則從一開始就以毛左意識形態指導貿易戰。筆者此前就在《看中國》發表文章講過,熟悉美國政治、經濟的王岐山、李克強現在說不上話了,由江澤民早年扶植的內應棋子王滬寧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

王滬寧現在擔任的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組長,這一主題屬於原教旨魔鬼馬克思主義範疇,這無疑又是王滬寧使出的對抗貿易戰的陰招,顯示其正處於勢力大擴張期。

特別是,最近的中共建黨日「七一」當天,中共喉舌刊登了習近平在5月31日成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小組時的內部談話,重提毛澤東「延安整風」。比照毛時代的那場持續三年造成過萬人死亡的抓「內奸」運動,一場同樣慘烈的內鬥可能又要從即將到來的北戴河會議開始了。而這一場「整風」運動,主導者是王滬寧。

王滬寧當年因為反對「六四」而獲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在政壇步步高陞,歷任三朝黨魁,號稱「三代國師」,到中共十九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黨之思想管制,是黨魁的真正「大腦」。

王滬寧其實不止是效忠於最早提攜有恩於他的江澤民,還有深不可測,不為人知的個人野心。

就目前而言,如果說習是黨核心,那麼王滬寧則成為「核心之核心」。因為中共號稱要管天管地管人,還要管人的思想,王滬寧成為黨的「大腦」,習當然也在受管其中。

另外,已不得不揹負中共歷代製造民怨責任的現任黨魁習近平,如果不及時看清中共處於末路狂奔之危,在保黨意識下,讓王滬寧以及大幫江派餘黨繼續折騰下去,無論是當下全國各地酷吏們繼續製造出的冤案,還是因社會管治失當、道德繼續下滑的亂象,還是整黨運動中在全國製造的紅色恐怖,最終的罪責也避免不了由習承擔。

當然,這也源於習近平「引狼入室」,將來一定會自認倒霉。有美媒曾報導,王滬寧未任常委之時,就有權管制習的照片在媒體上的發布,此種罕有特殊許可權,應該是習近平將自己的形象管理甚至身家性命提前托付給王了。

由此看來,「王滬寧管全黨,習近平管垃圾」的格局在中南海意外出現,並非偶然,危險就在身旁。如果習近平無悔意,和王滬寧「聯手」在保守中共這條路上一直走到黑,結局可想而知。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