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拒「撤回」惡法 陳太批與港人鬥氣(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7-10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質疑特首與港人鬥氣,不肯用「撤回」二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質疑特首與港人鬥氣,不肯用「撤回」二字。(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稱,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經「壽終正寢」。有香港良心之稱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質疑特首與港人鬥氣。

公民實踐培育基金董事、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星期三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前一日特首鄭月娥稱,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已經「壽終正寢」。她表示,不明白林鄭月娥為何如此固執,用盡其它用詞,也不願意講出「撤回」二字。

陳方安生質疑林鄭與港人鬥氣:「特首一方面說很希望社會平靜下來,可紓緩目前緊張局勢,最容易做的而且只有她一個人可以做的,就是爽爽快快的說「撤回」,她已經說過逃犯條例草案已經沒了,為何不講「撤回」呢?是否要跟香港人鬥氣呢?」又強調說,只有撤回方案,才能改變現時局面。

對於十間大專學界學生會要求林鄭月娥回應訴求,才願意與林鄭公開會面。陳方安生認為,特首如果有誠意應接納條件:「若行政長官真的有誠意聆聽年青人的心聲,我覺得應該盡可能滿足條件。但是我也同時在某程度上大家應放下成見,不應有預設界限才肯談,最重要是雙方願意開始對話。」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早前在社交媒體上澄清,香港不會實施內地的「社會信用體系」。陳方安生表示,沒聽過政府公開提及有關政策,但她認為若政府有意推行相關制策,一定要做很廣泛的諮詢,因為社會將有很大迴響,市民也會有很大擔憂。

此外,公民實踐培育基金將在未來四個月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及鍾庭耀博士編撰《反送中事件—民間民情報告》。

身為基金董事的陳方安生表示,將發起眾籌一百萬,來完成此民情報告,呼籲民踴躍參與:「因為得到這個報告,將是一個中肯全面及很務實的報告。我們希望能廣泛的給香港人、給各機構份報告,甚至會派發給本港領事館,將來若有團隊或團體去介紹解釋香港,能夠利用份報告所得出的結論。作為較可靠的資料庫。」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介紹此民情報告分三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民意調查需要約二週的時間,他指,今次調查有別於過去民意調查,以18歲以上市民為對象,而是以14歲以上的青年。

他解釋,主要是因為今次運動比較多年輕人參加,所以以中學為年齡分水嶺。「起步點一定是逃犯條例衍生出來的種種事情,種種的意見、感覺、行動,以及涉及的各級官員處理修例的手法,以及警方、警權、民權,這些都是市民相當關注的問題。」

另外,還會包括市民對政制的訴求、政改要求、參選資格取消等等問題。他希望七月底能提交第一階段的報告。

之後第二階段就會以聚焦小組和交流會等方式,集中研究14至30歲年青人的意見。當中交流會議將開放予傳媒採訪。第三階段就是撰寫民間民情報告,他表示,過去在2015年雨傘運動後亦曾有類似報告發表。預計今年十月底出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