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拒“撤回”恶法 陈太批与港人斗气(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10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质疑特首与港人斗气,不肯用“撤回”二字。(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质疑特首与港人斗气,不肯用“撤回”二字。(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前日称,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寿终正寝”。有香港良心之称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质疑特首与港人斗气。

公民实践培育基金董事、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星期三出席记者会时,被问到前一日特首郑月娥称,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寿终正寝”。她表示,不明白林郑月娥为何如此固执,用尽其它用词,也不愿意讲出“撤回”二字。

陈方安生质疑林郑与港人斗气:“特首一方面说很希望社会平静下来,可纾缓目前紧张局势,最容易做的而且只有她一个人可以做的,就是爽爽快快的说“撤回”,她已经说过逃犯条例草案已经没了,为何不讲“撤回”呢?是否要跟香港人斗气呢?”又强调说,只有撤回方案,才能改变现时局面。

对于十间大专学界学生会要求林郑月娥回应诉求,才愿意与林郑公开会面。陈方安生认为,特首如果有诚意应接纳条件:“若行政长官真的有诚意聆听年青人的心声,我觉得应该尽可能满足条件。但是我也同时在某程度上大家应放下成见,不应有预设界限才肯谈,最重要是双方愿意开始对话。”

另外,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早前在社交媒体上澄清,香港不会实施内地的“社会信用体系”。陈方安生表示,没听过政府公开提及有关政策,但她认为若政府有意推行相关制策,一定要做很广泛的咨询,因为社会将有很大回响,市民也会有很大担忧。

此外,公民实践培育基金将在未来四个月委讬香港民意研究所及钟庭耀博士编撰《反送中事件—民间民情报告》。

身为基金董事的陈方安生表示,将发起众筹一百万,来完成此民情报告,呼吁民踊跃参与:“因为得到这个报告,将是一个中肯全面及很务实的报告。我们希望能广泛的给香港人、给各机构份报告,甚至会派发给本港领事馆,将来若有团队或团体去介绍解释香港,能够利用份报告所得出的结论。作为较可靠的数据库。”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介绍此民情报告分三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民意调查需要约二周的时间,他指,今次调查有别于过去民意调查,以18岁以上市民为对象,而是以14岁以上的青年。

他解释,主要是因为今次运动比较多年轻人参加,所以以中学为年龄分水岭。“起步点一定是逃犯条例衍生出来的种种事情,种种的意见、感觉、行动,以及涉及的各级官员处理修例的手法,以及警方、警权、民权,这些都是市民相当关注的问题。”

另外,还会包括市民对政制的诉求、政改要求、参选资格取消等等问题。他希望七月底能提交第一阶段的报告。

之后第二阶段就会以聚焦小组和交流会等方式,集中研究14至30岁年青人的意见。当中交流会议将开放予传媒采访。第三阶段就是撰写民间民情报告,他表示,过去在2015年雨伞运动后亦曾有类似报告发表。预计今年十月底出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