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患無窮 三峽大壩將導致特大災難發生(圖)

發表:2019-07-14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壩體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形。
三峽壩體已經出現明顯的變形,隱藏著無窮的後患。(網絡圖片)

近日,三峽大壩變形的消息引發輿論熱議。不少大陸網民擔心,一旦潰壩,大片地區將生靈塗炭。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表示,三峽大壩的構造,決定了它一定會發生變形。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都將會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

華裔獨立經濟學者冷山7月1日在他的推特上發出一張三峽大壩壩體照片。照片是一張對比照,左邊一張顯示三峽大壩壩體成一直線狀態,右邊一張可見三峽壩體出現明顯變形。

冷山在貼文中稱,「三峽大壩已經變形,一旦潰壩,半個中國將生靈塗炭,垬和那些大家族也將玩完!」

三峽大壩變形的對比照片很快引發輿論關注,中共官方則迅速「闢謠」,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稱,谷歌地圖所使用的遙感衛星影像出現了「技術問題」。

《澎湃新聞》說,三峽大壩「變形」是假消息。《環球時報》援引三峽公司的話說,大壩「運行安全可靠」;三峽公司在聲明中稱「大壩水平移動」,不過不到三厘米。《新京報》等則引述專家的話,承認壩體確實出現變形,但這是「處於彈性狀態」。

針對三峽大壩是否變形的爭議,水利專家王維洛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用不著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三峽大壩在變形。

王維洛7月4日對大紀元透露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一個秘密「三峽大壩是在走動的」,三峽大壩並非如中共媒體所宣傳的銅牆鐵壁。

王維洛說,三峽大壩由幾十個獨立的混凝土壩塊組成,每一個壩塊是擺在基岩上的,和基岩是分離的,受水的壓力和溫度影響,它會發生不同的形變和位移。「也就是說大壩在走,而這種設計決定了三峽大壩的脆弱性。」

他還表示,從對比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右邊那張照片壩段是彎曲的,「就是在某一個小段是直線,因為壩塊是一塊一塊的,而一塊一塊鏈接的部位就是發生了不均勻的移動。」

他警告說,顯示大壩不均勻走動就是很厲害的,這樣將來會有潰壩的嚴重後果,如果三峽大壩發生潰壩,三峽大壩下面的宜昌市居住的幾十萬人命就沒了。

王維洛還指出中共官方的說法「自相矛盾」,冷山的帖子出來後,當局馬上說沒有變形,之後又用三峽集團的公眾微信號承認是變形,但是是「彈性形變」,這就是自相矛盾,這裡面肯定有錯誤。

而對於中共官方所說的三峽大壩是彈性變形,「不會發生災難性後果」的說法,王維洛反駁道,三峽大壩的壩塊目前情況下的變形是彈性變形,但是三峽大壩整體的變形不是彈性變形。潰壩的危險顯而易見。

黃萬里研究基金主持人黃肖陸則認為,不管變沒變形,三峽大壩的問題遲早都會發生,將會有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黃肖陸是中國水利工程專家、清華大學水利系教授黃萬里的女兒。黃萬里在1992年至1993年間,曾三次致信江澤民,反對興建三峽工程。

黃肖陸在美國之音的節目中宣讀了父親的信件,信中說「政府舉辦這一禍國殃民的工程(三峽大壩),它若修建,終將被迫炸掉。」

黃萬里曾預測三峽大壩將帶來12種災難性後果:1.長江下游乾堤崩岸;2.阻礙航運;3.移民問題;4.積淤問題;5.水質惡化;6.發電量不足;7.氣候異常;8.地震頻發;9.血吸蟲病蔓延;10.生態惡化;11.上游水患嚴重;12.終將被迫炸掉。

如今,黃萬里的11項預言已經全部應驗了。而日前谷歌地圖上拍攝到了三峽大壩的變形,或許預示最後一條也將會應驗。

黃肖路說,最近世界上有兩個關於大壩的討論會,其中一個討論會列舉了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個大壩,三峽位居首列。她表示,「我們應該讓生活在大壩庫區和下游的居民都知道,三峽大壩的危險從開工那天就時刻存在,隨時可能發生。受到影響的人可能會有6億人,這裡是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

黃肖路說自救是可行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民眾雖然沒有「知情權」,但總歸可以翻牆得到信息,有網友說組織民眾自救,這是非常重要的。她還表示,父親生前總是把反對三峽大壩的理由寫給中共中央領導,事實證明給領導人寫信完全是「對牛彈琴」的事,因為他們只是為一些極少數利益集團的利益著想。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