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初選民調迥異 賴清德早料定韓國瑜出線?(圖/視頻)

發表:2019-07-16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之後,賴清德認為韓國瑜將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在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之後,賴清德認為韓國瑜將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圖片來源:郭日曉/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國民黨、民進黨所公布的總統初選民調來看,結果十分迥異;也印證了賴清德政治判斷力的確過人。

台灣中央社報導,7月15日,國民黨公布了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韓國瑜民意支持率達到44.805%,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是27.730%,兩者差距高達約17%。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獲得17.900%的支持率,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率為6.020%,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僅獲得3.544%支持率。

此外,國民黨還公布了與民進黨等民調對比結果,顯示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和朱立倫的民調支持率均高於無黨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蔡英文總統。其中韓國瑜對陣柯文哲、蔡英文總統,韓國瑜獲得47.7%平均支持率,柯文哲為18%,蔡英文總統則是15.8%。

若是郭台銘的話,他獲得29.2%平均支持率,柯文哲跌至14.6%、蔡英文總統僅為14.1%。

朱立倫在政黨民調對比中獲得平均支持率最低,僅為20.7%,但也贏過柯文哲18.8%和蔡英文總統15.6%。

由此可見,蔡英文總統在國民黨民調中均是敬陪末座。

如果將國民黨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政黨對比民調結果進行比較來看,結果則是十分迥異。據民進黨6月13日公布的總統初選結果顯示,除了蔡英文總統獲得35.6768%支持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4843%之外,在政黨對比中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均贏過韓國瑜、柯文哲。

蔡英文總統、韓國瑜和柯文哲為例,他們三人民調結果分別是35.6768%、24.5129%、22.7002%。

若是賴清德對陣韓國瑜、柯文哲的話,三人民調結果分別為27.4843%、23.4740%、27.3804%。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今年3月18日中午,賴清德道民進黨中央黨部註冊登記參加該黨總統初選,此舉無異於台灣政壇的一顆震撼彈。

面對大批新聞媒體記者,賴清德發表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聲明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稱,他會關注未來總統選舉的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

賴清德說,他同意韓國瑜有關「3.16」台南麻豆立委補選的評論,的確是民進黨雖然贏了立委席位,卻輸掉了民意;而國民黨則是相反。

賴清德認為,韓國瑜擁有非常高的支持率,並肯定對方是台灣政壇上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在很短時間內就通過選舉當選為高雄市長。他期待能與韓國瑜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中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3月18日下午,韓國瑜出席監察委員巡察高雄市政府簡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感謝賴清德的「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和總統選舉君子之爭的讚譽,目前對總統選舉的立場是繼續做好高雄市長份內的工作。此時的韓國瑜並沒有公開發表聲明宣布參選總統。

6月13日,民進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之後,韓國瑜與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蔡英文總統贏過他的這份民調參考性不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