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講堂】危險的食品工業(組圖)

作者:鄧正梁 發表:2019-07-1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氫化植物油不會變性,高溫炒炸也不改變,但吃到體內恐讓血管硬化。
氫化植物油不會變性,高溫炒炸也不改變,但吃到體內恐讓血管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道德不斷向下滑,為了賺錢,傷害別人也無所謂,而民眾因怕吃到致癌物,人人自危。

起雲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乳化穩定劑,本來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可以添加在運動飲料、果汁、果凍、優酪、檸檬果汁粉末裡。為了降低成本和增加產品的穩定度,不肖廠商惡意添加塑化劑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引發毒飲軒然大波。DEHP本可以增加塑膠的延展性與彈性,是一種環境荷爾蒙,但會干擾男性生殖系統的的發育;若孕婦體內的DEHP過高,會導致甲狀腺素分泌過低,影響胎兒中樞神經和成長;因為影響內分泌,也會造成女童性早熟,2至8歲就來月經。環保署將DEHP列管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將DEHP歸類為2B級致癌物,和DDT、鉛同級,主要的攻擊對象是肝臟,因此與肝癌、麟狀細胞癌有關,也會造成心血管系統與泌尿系統的損害。

有人說,從動物實驗來看,要造成肝癌,需要每天喝數十瓶運動飲料持續半年,因此不必過慮,而且,DEHP絕大多數在24至48小時內就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但是人類致癌的情況與動物不一定相同,而且最新研究表明,DEHP還會被小腸吸收,毒性是很大的。

現在人們越來越清楚,食品工業是非常危險的事業。人類為了方便、商業利益、增加口感、避免食物腐壞,常常添加食品添加劑,看起來似乎沒有甚麼危害,但它的危險性已一一浮上檯面。以食用油為例,一次大戰前,歐美國家為了讓油在高溫下不要變性,就製造出氫化植物油,油真的不會變性了,高溫炒炸也不會改變了,但這油真的不會壞了,放個幾年都好好的,吃到體內就讓血管硬化,又排不出去。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因常吃油炸食物,冠狀動脈換了4條;前加州州長阿諾也吃到氫化植物油的苦頭,讓加州成為全美第一個禁用氫化植物油的州。

為了視覺、味覺、易於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無所不在。
為了視覺、味覺、易於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無所不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人們購買食品,喜歡沒有防腐劑、沒有人工色素的食品,但是為了視覺、味覺、易於保存,人工添加物的使用仍然無所不在。要想在菜市場買到沒有噴灑農藥的菜,也幾乎是不可能了,有些菜農為了讓蔬菜美觀,在根部灑農藥,全株植物都防腐,蟲子更不敢接近了。基因改造食物的危險性,現在也昭然若揭,但還是有些國家廣開大門,進口基因改造食物,不知置人民生命安全於何地?

食品工業的危險性是一條不歸路,唯有人心歸正,每個人做事都考慮到別人,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