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針見血 香港記者怒問林鄭「講人話啊」(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7-23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反送中事件備受外界質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3日與一眾司局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會見媒體,回應衝擊中聯辦示威事件及元朗白衣人毆打市民事件,遭記者連串質問場面火爆。

綜合港媒報導,7月21日,民陣在港島區銅鑼灣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港人再次匯聚銅鑼灣,集結正義力量,捍衛香港法治。

過程中,市民自發前往中聯辦,有示威者向中共國徽投擲雞蛋、黑色油漆彈,警方再度施放多枚催淚彈或布袋彈等暴力清場。

與此同時,在新界元朗區,出現數百名戴口罩、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手持長棍、竹枝等武器進入西鐵站,無差別襲擊市民、記者,導致多人受傷。

事發後,姍姍來遲的香港警察不但沒有抓捕施暴人士,反而隔離記者、讓白衣人從容離去,同時對外辯稱:「因為我們不能確定穿白衣的有動手打人啊!」

22日,該暴力事件引發香港社會憤怒,也令國際嘩然。特首林鄭月娥在當日下午3時,與一眾司局長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特首辦地下大堂會見媒體記者,針對元朗暴力事件回應。

半小時的記者會上,港府官腔答案乏善足陳,特首林鄭先譴責西區中上環的示威,指部分激進示威者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隨後又譴責元朗暴力行為令人震驚,稱香港是法治社會,政府不會容許任何暴力行為的發生。並說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暴力只會助長更多暴力,呼籲市民維護法治。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也打官腔重申,暴力是十分危險的,絕不容許、絕不鼓勵;而就元朗事件已要求警務署行動,一定會追究法律責任,絕不姑息。他又對中西區一帶的示威者予以強烈譴責。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宣稱,警方對昨日西區、上環、元朗發生的暴力事件予以嚴厲譴責,警方會積極搜證,絕不會容忍姑息。

待上述三位官腔聲明後,記者會進入提問環節,場面開始變得十分火爆。

記者質問林鄭:國徽比人命更重要?

有線電視記者游俊華首先提問:當市民搭地鐵的時候都被白衣人衝入去打的時候,作為特區政府,你覺得自己還有沒有能力去管治香港?

林鄭月娥表示:今天與一眾司局長一同見記者,就是希望向市民展示,政府的確有工作做得不好,施政或令社會有怨氣,但政府正努力尋找怨氣根源,未來施政會更貼近民意,每位官員都抱持堅定服務香港的心,希望將香港治理得好。

TVB記者何曼筠再問:剛才妳一開始便譴責昨日中聯辦的行動在先,然後才到元朗在後,「是否覺得塗鴉國徽比元朗的市民人身安全更重要?你會否定性元朗發生的事件為暴動?」

林鄭月娥說: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次序問題太焦慮,「香港的治安是很重要,香港作為一個商業、金融中心很重要,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受到保障很重要;我相信每一位市民都會認同,香港能夠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也都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說是至為重要。」

她說,國徽是國家的象徵,因此部分示威者污損國徽,已踐踏了「一國兩制」裡「一國」的重要原則,對香港的傷害非常大。

對於會否定性元朗襲擊事件為暴動,林鄭表示定性與否,對日後的檢控工作沒有意義,以免再引起焦慮及誤會,應交由警務處及律政司處理。

香港電臺英文臺記者再問:為什麼大批白衣人襲擊市民,警方遲遲未見影蹤?有市民前往元朗及天水圍警署求助,警署竟落閘?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回應:當時大批示威者包圍警署,基於安全理由,警署須落閘,但市民仍可經999報案。他又重申,當時已接到市民報案電話,但要從其他警區調配人手,因此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到場。

林鄭你昨晚睡得著嗎?

港臺節目《視點31》主持利君雅問:在文明社會裏,元朗發生的事可被定性為恐襲,而過往立法會受衝擊時,妳凌晨4時都可以開記者會,但妳昨晚一整晚去了哪裡?另外,妳不斷講暴力會更加激發暴力,昨晚是不是就是官、警、黑合演「大龍鳳」,以兌現你說的這句話?

林鄭在回應為何到22日下午3時才開記者會時說,前日(21日)由下午開始,她與部分司局長一直監察事態發展,先後發表2次聲明,包括關於中聯辦大樓示威行為,及其他暴力事件。

她說,官員在總部時未必能掌握所有最新情況,希望能夠更掌握多些事實,所以今天需要從警務處處長口中知道當天發生了甚麼事,不然也無法回應記者提問。

此時,一眾記者隨即發炮追問:「流血妳看不到嗎?」「你是否今天早上才知道?」林鄭回應一句:「我已經回答了你的提問,多謝」,然後退後。

身旁的盧偉聰上前欲開口緊接回答問題時,記者們火力十足,繼續向林鄭發問:「你昨晚睡不睡的著?」「為什麼上次凌晨4點都可以這麼快出來,但今次不可以?」「是不是立法會破了幾塊玻璃比人命更重要?」

林鄭月娥再度上前回應:指對近日發生的升級暴動非常擔心,政府想盡快向公眾交代事件,但政府需要時間理解事件。她重申近月來「她非常非常擔憂」,擔憂香港是否仍是能引以為傲的社會、擔憂市民是否受到保障、擔憂警務人員是否能盡忠職守保護市民。她表示希望大家諒解,她要在能掌握的情況下,才可向社會作交代。

官警黑合演大龍鳳?

記者利君雅繼續追問林鄭:前晚是否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並要求林鄭正面回答問題,「講人話呀唔該你」(譯:請說人話,謝謝)。

林鄭月娥再次回應記者重複說,政府不會容忍暴力,記者利君雅即時打斷:「是不是大龍鳳?是不是?」,林鄭續說:「任何指控特區政府、其本人或警務處處長勾結暴力份子是完全無根據的,亦會弱化特區政府,令其難以管治。」

再有記者質問,政府在每次遊行示威引發的衝突後,都只會表態譴責,政府還懂做甚麼?

林鄭回應:任何暴行都要出來譴責,只要有一次,發生了暴力行為而她不作出譴責,社會得到的信息就會是連特首都認為暴力沒問題,「所以我希望大家明白,雖然你可能聽厭了這兩個字,但我作為行政長官,我都要作出譴責。」

記者會持續半小時中,現場傳媒質疑特首沒有將港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並要求另外召開記者會,詳細回答問題,不過林鄭沒有回應要求,之後率官員轉身離開,多名記者仍不斷高呼問題,直至林鄭消失在轉角處才止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