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總欲增訂孫楊條款 英蛙王開砲

發表:2019-07-2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泳總欲增訂孫楊條款英蛙王開砲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已向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預定9月舉行聽證,一旦孫楊被裁定違反禁藥規定,恐面臨終生禁賽。(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據《中央社》報導,繼澳洲選手何頓後,英國泳將史考特23日在南韓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奪下銅牌,並拒絕與疑似使用禁藥的中國泳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奪金的孫楊當場失去風度,怒嗆對方是「輸家」。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指出,英國蛙王比提(Adam Peaty)表示,國際游泳總會(FINA)為防止世錦賽頒獎台抗議事件重演所頒的新規定,不會讓他停止為禁藥議題發聲。

國際泳總欲增訂孫楊條款英蛙王開砲
中國選手孫楊(中間),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當時獲銀牌的霍頓(Mack Horton)(左一)拒絕在頒獎台跟孫楊合影。(圖片來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

2019年游泳世界錦標賽在韓國光州舉辦,曾涉禁藥的中國選手孫楊,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當時獲銀牌的澳洲泳將霍頓(Mack Horton)拒絕在頒獎台跟孫楊合影。

又有選手拒絕合照 中國泳將孫楊怒嗆輸家

23日的200公尺自由式,由於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Danas Rapsys)出發犯規遭取消資格,金牌轉而落在孫楊手上,日本的松元克央獲銀牌,和俄羅斯的馬留汀(Martin Malyutin)並列銅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絕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氣得孫楊在頒獎後指著史考特大罵:「你是輸家,而我贏了。」

在頒獎典禮上,史考特向所有得獎選手道賀,卻獨漏孫楊,之後更拒絕跟孫楊在團體照中同框,離開頒獎台時也刻意與他保持距離。過程中,史考特未有強烈動作或表情。

然而,孫楊卻反應激烈,不僅在頒獎台上公然大動作手指向史考特開嗆,離場時還當面嘲諷史考特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

儘管史考特不願就自己在頒獎典禮上的行為對媒體多做說明,但一些運動員已公開表示支持他。

孫楊獲得冠軍,日本選手松元克央摘銀,和俄羅斯的馬留汀(Martin Malyutin)並列銅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絕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
孫楊獲得冠軍,日本選手松元克央摘銀,和俄羅斯的馬留汀(Martin Malyutin)並列銅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絕與孫楊在頒獎台合照。(圖片來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事件不斷發酵,主管機關國際游泳總會為此對澳洲的霍頓、英國的史考特、中國的孫楊都發出警告信。

《泰晤士報》指出,國際泳總在行為準則增加新條款,要求游泳選手「在整個競賽進行過程中,要避免對官方人員、其他競爭對手、隊職員、和(或)觀眾有任何攻擊或不正當的行為」。

頒獎典禮結束後,孫楊(右)當面對英國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
頒獎典禮結束後,孫楊(右)當面對英國選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說,「你是輸家,我是贏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圖片來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英蛙王猛烈批評禁藥 支持泳將們應挺身而出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泳將同時也是奧運蛙式金牌得主的比提(Adam Peaty),認為史考特的作法「完全正確」,倒是孫楊必須思考自己在泳壇的角色。「現在他(孫楊)該問問自己,當人們紛紛噓他時,是否真的還要待在體壇。」

比提認為運動員有權公開表示意見,他說:「我認為身為運動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擁有發語權。史考特發聲了,觀眾也是。如果泳迷們不想看見孫楊,我不知道他為何還在這裡。」

比提在禁藥問題上猛烈批評孫楊和國際泳總,他表示,這項作法「毫無意義」,泳將們都應挺身而出。

報導引述比提的話說:「我們是來這裡游泳的,我們不想涉入無法改變任何事的行為條款(的相關討論)。運動員永遠有權享有言論自由,當我們發現有些事情出錯且有作弊行為時,為什麼我們不能發聲?」

三面奧運金牌得主孫楊面臨數項禁藥指控,2014年被檢測出興奮劑陽性反應,遭禁賽三個月,當時他聲稱是為治療心臟問題;國際泳總年初做出裁定,准許孫楊參加這次世錦賽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已向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預定9月舉行聽證,一旦孫楊被裁定違反禁藥規定,恐面臨終生禁賽。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