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那國島海底金字塔和姆文明之謎(圖)

發表:2019-07-31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那國島海底有著震驚全世界歷史學者的古城遺址。
與那國島海底有著震驚全世界歷史學者的古城遺址。(圖片來源:Vincent Lou/維基百科)

距離台灣蘇澳港111公里的日本與那國島海底,有著震驚全世界歷史學者的古城遺址,建築群中最大的是以岩石堆砌而成的金字塔。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1.5萬年前琉球群島與大陸還連在一起時的古文明遺蹟,因地震沉入海底,但也有專家持保留態度。無論如何,這個發現使得亞太的文明起源說面臨挑戰。

這個古城遺址位於與那國島南側海底,距離台灣宜蘭蘇澳港111公里;1986年,有漁民首先發現,此後當地潛水專家將它取名為「遺蹟潛水觀光區」,雖然遺蹟所有權屬於政府,但可以讓遊客及研究人員可自由進入。

一直致力於這個遺蹟研究的琉球大學海洋地質學家木村政昭,認為遺蹟就是另一座「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它最早描述出限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對話錄》裡。

木村指出,初聞這項新發現,第一個感覺是,遺蹟應該是自然形成的,但在親自潛入海底後,便改變了想法。「有大量證據表明,人類曾對這些建築施加過影響,比方石堆裡有採石痕跡,分化成看似雕刻而成的面孔圖像的特徵,雕刻成類似於動物模樣的岩石。」

木村陸續發現各種不同的石砌建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及幾合圖形的海龜等,甚至發現了雕刻在石牆上的「象形文字」。

而建築群中最大的是一座5層樓高的分階金字塔。「無論是誰建造了這座城市,但其沉入海底的原因似乎沒有爭議,極有可能是一次強烈的地震活動導致的。」

姆文明之謎

木村確信海底遺跡是古文明的遺物,他很有自信地斷言:「由於沖繩周邊海底考古學的研究,將會讓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見天日,古老的「海底龍宮」傳說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沈沒在海底的姆文明也讓海底龍宮的故事一直流傳下來。我確信與那國的海底遺跡,是一萬二千年前突然消失的姆文明。」

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所謂的「姆文明」,是由本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消失的姆大陸」而來。根據柴吉吾德的說法,有史以前的太平洋全域,包括日本、沖繩及台灣等都還是整片相連的大陸,在這一塊比南美洲大陸還大的土地上,曾有過高度發展的「姆文明」。

該文明距今一萬二千年前,因此除了口述之外,並沒有留下任何記載。一般認為「姆文明」仍安靜地沈眠在太平洋海底,等待著人們去挖掘出它的真面貌。事實上,約在半世紀前,即有漁民發現與那國島的西南方海底有巨大的金字塔、古城堡。一九八六年,當地的潛水專家把它取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於是吸引了不少攝影家及觀光客潛入海底遺跡觀察,因此也引起琉球當地學者的注意,並開始著手學術性的海底考古研究。

位於與那國東南方的新川鼻海底「神殿」,被海底考古調查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成立體圖,並依其中的海龜、靈石、廣場等祟拜物的方位判斷,該遺跡可能是古文明居民聚會祟拜的神廟。

神殿北面二個半圓形的「柱穴」,有考古學家指出該低窪洞穴可能是女巫舉行儀式前沐浴之處,也有可能是讓即將獻給神的處女清浴的水池。在半圓洞穴東邊近處的靈石,其擺設的方位及方式與沖繩及日本本島的民間信仰類似。此外,神殿東方的拱形城門、巨石疊成的城門等,與於一萬年後才興起的琉球王國建築類似。

琉球大學海底調查隊於立神岩正下方,最近發現了高達數公尺的人頭雕像,以及明顯有人工雕琢痕蹟的石砌,甚至還有古代的象形文字群除了神殿的種種發現外,位於與那國島東南海岸的「立神岩」,最近也有驚人的新發現。立神岩自古以來即是島上居民的祟拜對象。這項新的發現,不但與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姆大陸」不謀而合,而且也顯示當地傳說所暗示的萬年前「地層下陷」的事實。該新發現的人頭雕像,雖然經過長久的歲月,在海底攝影技術下,其五官及臉孔仍清晰可辨。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