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豬價漲養豬大王卻要退市 18萬人巨虧(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7-3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價 退市 雛鷹農牧
交易所有權終止公司的上市交易,俗稱叫做強制退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7月31日訊】st雛鷹股價再度跌停,這一下大家都徹底踏實了,這個跌停基本上就意味著他被判了死刑,收盤價0.81元,他已經在1元以下持續了17天,換句話說即便未來3個交易日他天天漲停5%,也就頂多是0.94元,漲不過1塊了。而根據中國的退市規定,只要股價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錢,那麼交易所就有權終止公司的上市交易,俗稱叫做強制退市

根據數據統計,雛鷹農牧退市影響可不小,裡面有18.4萬投資者,也就意味著這些投資者可能遭遇巨大的損失。一旦進入退市整理期,股價肯定還得暴跌,至少再跌去6-8成,其實這種股價跌破1塊錢而退市的情況並不多見,一共就出現過兩單,上一次出現類似情況,就是中弘股份,發生在去年10月底,他連ST都沒變,就直接讓股價跌到0.74元,然後就觸發了退市紅線。在退市整理期一路下跌,跌到2毛錢壽終正寢。

要說雛鷹農牧,這家公司以前還是明星股,號稱養豬第一股,500指標股,大消費概念。2018年之前,這家公司裡面聚集了得有七八十家基金機構,上市以來一直表現不錯,在2012年到2014年的熊市裡,基本扛著沒跌,2015年漲了3倍,然後就一路下跌。現如今機構基本都跑乾淨了,就剩下了18.4萬散戶在裡面站崗了。

今年初的時候,雛鷹農牧其實就已經火了,因為他爆出了巨虧的業績,然後給出了一個極其奇怪的原因,說是因為沒錢買飼料了,所以豬都餓死了。這讓市場是啼笑皆非,當時還有人很認真的替他算了一筆賬,以當時的豬肉價格11.25元每公斤計算,假設一頭豬50公斤,那麼雛鷹農牧當時披露出來虧損的30幾億,相當於要餓死560萬頭豬。這就有點聳人聽聞了吧。

甚至當時他說,債務已經還不上了,要不我用肉償吧,當然這是指的豬肉。當時很多機構都懷疑,他是不是有意在進行業績洗澡,故意爆出一個大虧損?但後來發現,這公司還真是表裡如一,後來豬肉價格上漲,人家同樣是養豬的溫氏股份,牧原股份全都漲了一倍,而雛鷹農牧卻依舊巨虧,今年1季度他又虧了10個億。也就是說從去年到現在,他已經虧掉了50多個億,而市值只有不到30億。流通市值只有10幾億。從去年底開始,就已經沒有淨資產了。

有媒體曝出,雛鷹農牧走到今天,全都是因為加槓桿導致的資金鏈斷裂,以肉償債,就說明瞭這點,根據公告,他借來的2.7億元,全都拿公司的產品抵償。說明他在年初的時候,真的就已經沒有錢了。借來的錢,都已經耗盡。之前擴張太猛了,特別是豬肉價格下跌的冬天裡,他通過加槓桿死扛業績,人家都虧損或者業績大幅下降的時候,他非得維持業績表現。

本來想的挺好,2018年豬週期回歸,扛過了冬天,業績就回來了,但沒想到的是,突然遭遇了非洲豬瘟,再加上經濟減速,豬週期延遲了。2018年11月以後,豬肉價格反而快速下跌。直到2019年1季度才開始上漲。

人家有現金流的,溫氏股份和牧原股份就挺過去了,在2019年1月開始大幅上漲,一下就股價翻倍,而雛鷹農牧就沒那麼幸運了,他看對了方向,但是由於槓桿太重,所以死在了黎明之前。

這個事給我們這麼幾點教訓

1、農業股最好不投,特別是加槓桿負債過高的農業股,這種公司業績變化太快,資產也根本說不清楚,這豬還算好,要真是養魚養扇貝的,會計師不可能下水去一個一個數,他到底有多少資產,全憑公司一張嘴,所以極其容易做假賬。最後你會發現,幾百萬頭豬說餓死就餓死了。

2、低價股要小心,股價20個交易日,低於1元就要退市,現在A股市場上這類股票可不少,一共有52只,所以要格外小心。低於5塊錢的股票,最好就別碰了。

3、很明顯正在加大退市的力度,所以原來賭重組,賭借殼的投資模式,已經出了問題。願賭就得服輸。

4、個股風險大增,現在不但這些垃圾股頻頻爆雷,連白馬股明星股指標股也是頻頻暴雷,所以投資者如果沒有公司業績的追蹤能力,最好還是別投個股。還是去買點基金,甚至買點指數基金更踏實一些。未來這種雷只會更多,不會更少。甚至有些現在的明星股,正在被投資者哄搶的股票,業績也根本無以為繼,早晚炸的你暈頭轉向。

綜合來看,每個雷最後都是個人投資者買單。放在整個資本市場是好事,但是對於個人來說,這個代價有點過分慘痛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