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毒梟豪宅遭墨國拍賣 逾億當運動員獎金(圖)

發表:2019-08-1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元示意圖
2007年,墨西哥當局從葉真理的豪宅內搜出2.05億美元現金。圖為美元示意圖。(圖片來源:TAO-CHUAN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2日訊】11日,墨西哥政府進行拍賣華裔毒梟葉真理豪宅,此棟房產最後以1.02億墨西哥披索(約1.63億元台幣)賣出,比底價9711萬披索(約1.55億元台幣)略高。這次拍賣所得將用在今年泛美運動會的運動員獎金。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此間豪宅是位於洛馬斯查普爾特佩克(Las Lomas de Chapultepec),為一棟3層樓房,大廳是由大理石打造的,裡面還有電梯、超大浴室、泳池及派對房等設施,設備非常豪華。

葉真理的祖籍是在上海,是一名墨西哥華裔商人。他涉嫌自國外進口偽麻黃鹼與麻黃素等感冒藥的化學品成分,謊稱製作合法藥物,其實是供給墨西哥毒販製造冰毒(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用的,之後再銷往美國。其與墨西哥惡名昭彰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之「西納洛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有關聯。

2007年,葉真理落網了,且遭控製毒和販毒等12項罪名。另外,墨西哥警方還在他的豪宅內,搜出了重達2噸的美金,總計有2.05億美元現金,並查獲大批軍火,此次可說是當地史上,單次繳獲最高金額的贓款。

隨後葉真理就潛逃至美國,美方在2011年同意將他引渡回墨西哥,可是被律師一直推遲移交時間,且還提出上訴。一直至2016年,美國最高法院駁回他的上訴,而將其引渡回墨西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