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暴力壓制民眾 學者:武裝鎮壓已開始(組圖)

發表:2019-08-13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社會學者、作家李明璁卻認為,「武裝鎮壓已開始」、「暴警就是殺人犯。差別在於他有統治者的令旗,可以用納稅人賦予他的一切武器無差別殺人。」
台灣社會學者、作家李明璁卻認為,「武裝鎮壓已開始」、「暴警就是殺人犯。差別在於他有統治者的令旗,可以用納稅人賦予他的一切武器無差別殺人。」(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8月13日訊】中國港澳辦12日下午在北京再次召開記者會,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特別用上「恐怖主義」一詞。對此,台灣醫師蔡依橙也表示,這就是所謂「一國兩制」的下場,以曾被強加「恐怖主義」罪名的新疆為借鑑,香港後續即將面臨的便是軍隊鎮壓,再來是全面進行滲透、洗腦。然而台灣社會學者、作家李明璁卻認為,「武裝鎮壓已開始」。台灣設計師蕭瑩燈也在臉書感慨,其實不論中國或台灣,對於香港都有「唇亡齒寒」的關係存在。

北京定調恐怖主義 蔡依橙:為暴力鎮壓鋪路

根據「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貼文指出,北京因為自身的腐敗與歧視治理,引起新疆民眾零星的和平抗爭。然而,北京政府卻利用911事件後的反恐情緒,來羅織「恐怖主義」罪名,並強加在新疆上。

蔡依橙說,北京再藉由資訊壟斷,由官媒來宣稱新疆問題是「極端思想」造成的恐怖主義。但是事實上,新疆並沒出現過任何有組織或有規模的「恐怖主義」行為。

蔡依橙還表示,這些指控都只是北京政府在為將來的暴力鎮壓來鋪路。而在那之後,接連而來的就是一連串我們所知,北京對新疆的全面打壓、監控、集中營、孤兒院,以及抹去新疆文化的行徑。如今,也將降臨在香港。

文末,蔡依橙表示,「一個中國看新疆,一國兩制看香港」,如果台灣人希望台灣有天也淪為香港的現況,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就去支持北京政府所讚賞的總統候選人。至於是哪些人選,他不明言,只表示「是誰呢?以下開放作答」。

港警暴力壓制民眾 李明璁:武裝鎮壓已開始

李明璁在臉書表示,11日晚間在網路上看見香港哀嚎遍野、四處濺血的直播,原本他在趕一篇稿子,卻難過憤怒到無法再工作。突然意識到一件事:先前在焦慮討論關於中共軍隊會不會(或何時可能)入港鎮壓的問題,其實問錯了。

「血腥鎮壓已經發生。」李明璁說,只是大家誤以為要像六四那樣將坦克開來才叫鎮壓,以至於就連國際社會迄今仍未能展開大規模的救援動員。

李明璁直言,但其實武裝鎮壓早已經發生了,而且天天發生,到處發生,化整為零、不受約束、出乎意外、街頭巷尾地發生;但是這一切在新聞裡看起來只是「局部衝突」,而沒有「大規模鎮壓」。

2019年8月5日香港荃灣區抗議活動中發生衝突後,一名受傷男子坐在街上。
2019年8月5日香港荃灣區抗議活動中發生衝突後,一名受傷男子坐在街上。(圖片來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李明璁認為,或許北京現在知道,鎮壓不再靠坦克大砲長驅直入、或者定點掃射全面清理,最好的就是「無所不在的鎮壓」,然後是由此滋生的「本能恐懼的自體鎮壓」。

李明璁強調,香港近來的一切,就是證明:武裝鎮壓早已經發生了,而且是殘忍的凌遲(不直接處死你)。「那是一種國家機器主導的恐怖主義,由警察(而且是搞不清楚到底是香港還是來自中國)和黑社會(而且都是以愛港愛國為名)聯手執行」。

對於一名港女遭警方開槍擊中右眼而失明,李明璁痛批,「暴警就是殺人犯。差別在於他有統治者的令旗,可以用納稅人賦予他的一切武器無差別殺人。」

香港之於台灣和中國 蕭瑩燈:同感「唇亡齒寒」

蕭瑩燈表示,以香港目前的情勢來看,對台灣來說是有某種程度上「唇亡齒寒」的關係存在,因為「香港的民主火苗要是被中國的軍靴踩熄,台灣會更直接的面對來自中國霸權的壓力。」

另外,香港對中國而言同樣也有「唇亡齒寒」的關係存在,因為「香港的民主火苗要是越燒越旺顛覆特首,恐怕也會引燃早已瀰漫著瓦斯的中國內部。」

蕭瑩燈直言,儘管台灣與中國一樣感到唇亡齒寒,但是最大的不同點在於,「中國痛打香港,台灣心疼香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