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結束 中共常委栗戰書北京露面(圖)

發表:2019-08-1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結束中共常委栗戰書北京露面
六月初爆發的大規模「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未平,這是習近平自上臺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政治危機。(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自8月1日起,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就一直「隱身」,外界推定,中共高層正匯聚北戴河開會。直到8月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公開露面,意味著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正式結束。有港媒消息稱,中南海高層在北戴河密會期間,重點商討了香港問題。

8月14日,中共紀念王光英誕辰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出席座談會。

此前的8月8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現身山西,國家副主席王岐山8月12日在中南海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S. Jaishankar)等,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的北戴河休假在本週就已經接近尾聲。

外界最為關心的是,中共高層將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中討論哪些議題,達成什麼樣的共識。

有推測說,香港問題或是北戴河會議商討的重中之重。六月初爆發的大規模「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未平,這是習近平自上臺以來面臨的最嚴重政治危機。

日前港媒傳出習近平在北戴河針對香港局勢下達指示,排除動用軍隊,下令以嚴刑峻法對付香港泛民示威人士。據《蘋果日報》8月12日報導,香港時政評論家林和立引述內地消息稱,「習總對處理香港亂局的最新指示是:無需動用軍隊,用嚴刑峻法盡快平亂,寸土不讓。」

此前《蘋果》還引述消息稱,在本次北戴河會議期間,胡錦濤則代表中共元老,罕見警告現高層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不過,有關消息未獲證實。而目前習近平等高層並未對香港事件有過公開表態。

路透社報導,警察在「反送中」示威中至今已拘捕了超過600人。雖然香港騷亂迄今未造成死亡,但北京卻宣稱在抗議者當中發現了「恐怖主義跡象」。

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8月12日下午4時在臨時記者會上宣稱:香港示威「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同時中共嚴密控制的大陸媒體開始對香港抗議者發出各種威脅,主張以強硬的手段對付他們,呼籲採取措施恢復香港秩序。而中新社更是譴責「激進暴力分子」把香港推入「深淵」,警告稱,不能向抗議者做出任何讓步。

目前深圳已集結大量兵力,大有大兵壓境之勢,北京當局會否出兵更備受關注。對此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不太可能在10.1北京舉行中共建政70週年之前對香港用兵,儘管許多人將香港目前局勢與30年前6.4之前的北京局勢相提並論。

當前香港局勢進一步激化,被指與江澤民利益集團在香港的黑惡勢力有關。香港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也一直是中南海高層博弈的風暴中心,現在仍由上海幫出身的韓正主管港澳,港府的一系列動作,到底是出自何方指令,目前仍難以確定。

有北京紅二代說,現在香港瀕臨失控,有利於反習勢力,曾慶紅安插的人馬,通過香港事件製造事端,令局勢更為動盪。港媒此前也曾曝光,曾慶紅在一次會議上公開宣稱,香港越亂越好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