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風水寶地非大福之人承受不起!(圖)

發表:2019-08-1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來風水寶地非大福之人是承受不起的!
非大福之人若占有風水寶地,不但帶不來好運,還會帶來災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只知道風水寶地能為子孫後代帶來好運,但不知若非大福之人占有風水寶地,不但帶不來好運,相反還會帶來災禍。

清朝年間,江西有一位書生,非常擅長看風水。他在湖南道州遊玩的時候,發現在高處有一塊地,其風水非常好。正當他在仰觀這塊地的時候,來了兩個人,其中一人衣著華麗,另一人手持羅盤。持羅盤者走到那個江西人面前時,眼望著四處邊走邊看說:「這塊地不好。」

書生暗自笑他胡說,於是就走過去同他們攀談起來。待到互相詢問籍貫、姓氏後,那個書生才知道,原來那個衣著華麗者,是城中一個富人的兒子,而手持羅盤者,是專門替人看風水的。風水師聽說對方是江西人,就說:「江西出了很多著名的風水師,先生您一定也很高明把。」

書生先是謙遜一番,然後略微露了一手。那個風水師大為折服,他立刻稟明富家兒子,然後富家兒子邀請讀書人同他們一起回去。於是讀書人就住進了富貴人家。他本想將前次那塊寳地的情況告訴富家兒子,但又暗自思忖:那塊地風水太好,不是大福德的人是承受不起的。

而在這富貴人家待久了,書生發現他們的所作所為並非是有福之人,於是決定對此秘而不宣。恰在此時,這富家人的親家蕭公要安葬父母,來請風水師,於是在富家人的推薦下,書生應聘前往。

蕭公一向是個忠厚人,他平時總是樂善好施,鄉里人都視其為大善人。書生暗想,此人大概能夠承受前次看到的那塊好地,於是將寳地介紹給蕭公,於是蕭公花重金買下了那塊地。書生擇時替他點挖墓穴。

墓穴挖好幾天後,書生對蕭公說:「這塊地不是有大福德的人是承當不起的,您老人家固然是位忠厚長者,但不知天意如何?違背天意是會大禍臨頭的,老人家何不在墓旁睡一晚上,測試一下。如果這塊地不該屬於您,應當會有異兆的。」

蕭公接受了建議。當天晚上蕭公就與其兒子搭好床葦席睡在墓旁。到了半夜,蕭公聽到遠處傳來呵道聲,於是他偷偷從席縫裡往外望去。只見一隊手持旗幟劍戟的侍從,護引著一個威武男子乘馬而來。蕭公暗想:「這半夜三更,荒山野地,怎麼會有貴人經過。」當蕭公正在暗自奇怪時,這隊人馬已到了墓旁。

只見乘馬者停住馬而呵斥侍從道:「這是何孝子的地,蕭某何許人也?竟想佔有!趕快把他抓出來!」蕭公聽了很害怕,趕緊在地上一邊磕頭一邊大聲說:「本來就懷疑自己沒有資格占有這塊地,以至會受到上天的懲罰,因此才睡在墓旁測試,既然承蒙您指示,情願馬上遷墳讓地。」

隨即聽到馬上的人說:「念你一向忠厚老實,這次姑且寬免你,如果你能夠替何孝子安葬父母,將會另外給你一處好地。這個墓穴應該趕快埋起來以免泄了地氣。」說完,一陣風似地走了,轉眼間,四周寂靜如初。此時天已大亮。

蕭公父子回去後,就趕緊請書生遷墳封穴。同時跟書生一起尋訪何孝子的下落,但接連幾天都沒打聽到。

無福承受風水寶地 依神人言尋訪孝子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