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胎內記憶讓媽媽既震驚又懊悔的眼淚直流(組圖)

發表:2019-08-17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的胎內記憶讓媽媽既震驚又懊悔的眼淚直流
寶寶會有胎內記憶嗎?

寶寶也有「胎內記憶」嗎?有些孩子在子宮內就有記憶,甚至出生之後還記得。一位媽媽在社群分享自己的神奇經驗,表示曾在懷女兒時希望女兒不要來到這世上,女兒出生後,一次睡前說了一段驚人的話,讓這位媽媽渾身起雞皮疙瘩,愧疚的眼淚直流。

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分享,9年前一天晚上,她夢見一個小男孩一直叫她媽媽,早上醒來也沒多想,但巧合的是,先生起床後竟然問她:「欸,妳會不會懷孕了?」因為先生也同樣夢到,一個小男孩一直叫太太「媽媽」,頓時她全身發毛的回應:「我也夢到了…」,誠如夢境一樣,網友真的懷孕了,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寶寶。

數年後,這位網友再次懷孕,一天正當大家在猜測胎兒性別時,只有3歲大的兒子卻斬釘截鐵地說:「寶寶是女生,是一個妹妹」,而且始終不曾改口,不管網友怎麼跟兒子說寶寶不一定是女生,也有可能是男生,但她兒子仍然非常篤定的說:「是妹妹」。她很好奇是什麼原因,不過男孩只回應道:「我本來就知道」。


有些媽媽或寶寶的家人有胎夢的經驗。

想不到網友的第二胎真的是懷了女孩,而女兒出生後,特別愛哥哥,從一出生就是如此,只有看到哥哥會大笑、只有哥哥能哄得了正在大哭的她,她的眼神永遠追著哥哥跑。長大後,女兒也是去到哪都只黏哥哥,沒有爸媽沒關係,但沒有哥哥就不行。網友想起「胎內記憶」這本書曾提到:「寶寶在天上的時候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其中一個家庭成員,然後投胎到女主人的肚子裡」,猜測如果真的有胎夢,女兒大概就是在夢中告知哥哥她即將到來,兒子也才會知道胎兒的性別。

網友一次在哄女兒睡覺時,聊起了女兒還是小寶寶時所發生的許多事,就在女兒快要睡著的時候,突然告訴她:「媽咪,我知道妳現在很愛我,但是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一直以為你會把我丟掉,我在妳肚子裡的時候覺得妳不喜歡我」,說完就轉身入睡。這句話讓她止不住淚水,她頓時明白胎內記憶是怎麼一回事,「胎兒在肚子裡,真的完全能夠感受到媽媽的心思」。


網友回到職場不久便懷了老二。(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來網友當時得知懷第2胎時並不開心,總和丈夫說不要這孩子,因為她曾經苦等懷孕2、3年,一直希望在請育嬰假照顧兒子的那段期間能趕快懷上第二胎,但卻遲遲等不到好消息,直到她放棄懷孕的打算,再次回到職場後,女兒卻在意外中到來。懷第二胎時,網友剛進入新公司半年多,好不容易站穩腳步,想在工作上拚出一些成績,卻意外懷孕,因此她常常對肚子裡的寶寶抱怨:「我要妳來的時候妳不來,不要妳來的時候妳偏要來,妳就是故意來找我麻煩的,妳就是想拖累我跟我作對而已!」

網友不只一次告訴先生:「我覺得我沒辦法愛她…」,她也曾經因為這些負面的抱怨遭到母親責備,事後回想起那些話,都覺得不堪入耳,一想到女兒其實都聽見了,內心就覺得既愧疚又難受。網友認為女兒平時也許不會記得這些事,但這樣不被愛的感受或許一直都存在她的潛意識裡。網友懊悔的表示,如果有機會再生一胎,一定要從懷孕時就開始告訴寶寶有多愛她,並以自身經歷呼籲每個懷孕的媽媽:「記得在孕期時要時時刻刻的保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噢!」

責任編輯:洪伊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