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福承受風水寶地 尋訪孝子孝行感人(圖)

發表:2019-08-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公退還風水寶地  書生找到孝子何生
蕭公遵照神人之命,退了寶地去找何孝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 原來風水寶地非大福之人承受不起!

由於蕭公尚不是大福之人而消受不了那塊風水寶地,故而遵照那晚神人之命退了寶地,然後跟書生一起去尋訪何孝子

雖然尋訪了一段時間,暫時還沒有結果。有一天,書生獨自到郊外散步。由於他走得遠了一些,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小鎮上。當時突然下起了大雨,書生急忙躲到一家米店的屋檐下。此時天色已晚,店裡舂米的夥計都休息去了,只有一個年輕人還在繼續舂米。書生感到奇怪,就和他攀談起來。

只聽小夥子說:「因為母親年紀大了,每頓飯要有肉,否則就吃不飽。我早上工晚收工,可多得點工錢來奉養母親。」書生問他姓什麽?他說:「姓何。」書生心想這該不就是何孝子吧?於是他想多瞭解瞭解何孝子,以確認他事奉老母是否真誠。

書生藉口說天正下著大雨,路又遠,想在何家借住一晚,何答應了。於是書生拿出五兩銀子請何為其準備晚餐,何驚訝說到:「哪用得了這麽多錢?」書生說:「剩下的就給您母親買點吃的吧!」何生不同意地說:「我盡力事奉母親,心安理得;無功多收人錢財,道義上說不過去!」

由於書生堅持要給,何生只取了一兩為客人買了酒肉。於是他們相伴回到何生家中。書生一看只有兩間房。內房由母親住,外房前半為灶,餘下的空處由何生夫婦住。整體來看,地方雖然狹小潮濕但很乾淨。

何生先向母親稟告有客人來借住一晚,母親就叫媳婦燒茶,不要怠慢了客人。何生請客人入內,並說道:「家裡窮沒有多餘的房間,已請媳婦和母親同睡,請先生不嫌棄與我同榻。」他招呼客人坐下後,隨即端出茶水、酒菜放在桌上說道:「恕我不陪先生,請自用。」轉身走入內房。

書生由門縫裡朝內看,見桌上放著菜、小刀、湯匙,夫婦兩人扶著母親坐在正座,母親吃飯兩人侍候在旁,一會兒端湯一會兒挾肉,和和樂樂。母親吃畢,媳婦收拾碗筷,何生親自侍奉母親洗臉,然後兩人才對坐吃飯,下飯的只是一些醃黃菜。書生邊吃邊看,心中十分嘆服。

不一會兒何生出來了,他見客人已用餐完畢,就又端上茶來對客人說:「被子、枕頭都在床上,先生走了這麽遠的路,很辛苦,請先睡不必等我。」書生點頭答應,何生隨即又回內房。書生仍舊由門縫向內觀察。見何生靠在母親旁坐下,有趣地敘述街坊間所聽到的趣聞,老人家很高興的聽著。

隔了一會兒,何母打了個哈欠似乎有了睡意,何生就擺好枕頭,抹淨席子,幫她脫衣解手。媳婦侍候在旁,沒有一絲厭倦。等到母親睡下,何生又為之捶背撓癢。直到聽到老人發出了鼾聲,夫婦二人才輕悄悄地離開,深怕驚醒老人。書生非常讚嘆何生的孝行,他想起神人說的話,覺得真是如此。

等何生出來,書生就問何父過世多久?是否已安葬?何生聽了流著淚說:「已經四年了。我打工養母,無力下葬,真是不孝,至今父親靈柩仍停在宗族祠堂裡。言之痛心。」書生見其聲淚俱下,安慰道:「你不要傷心!我住在一位蕭翁家裡,他有塊吉地,可代你請他割愛與你葬父,喪葬開支也包在我身上。」

何生驚訝地問道:「我與先生素不相識,怎敢接受這樣的恩惠?再說地已有主,即使幸蒙先生哀憐,也怕說了沒用!」書生說;「這你就不必擔心了。我知道蕭翁一向慷慨好施、樂於助人,若知你如此孝順,應該不會吝惜。三天後我與蕭翁來拜訪你,希望到時你不要外出。」

何生含淚說道:「若真能如先生所說,我將終身不忘您的大恩大德。」於是書生說了些安慰的話就入睡了。

讓卻風水寶地 最終各得福報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