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過多或過少都有害 多喝水不如「會喝水」(組圖)

發表:2019-08-2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水能增強抵抗力,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但是晚上不要喝太多水,造成睡眠質量不佳。
喝水能增強抵抗力,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但是晚上不要喝太多水,造成睡眠質量不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生命之源,是促進身體代謝血液循環,各種機能協調發展的重要元素之一。看似小小的喝水,其中的學問可大了。水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你真的會喝水嗎?

人體每天需要的水分大概為1500百毫升,若出汗多的話,需要補充的水分更多。大家都知道每天晨起喝杯溫水很重要,但很多人會說,我每天一直一直喝水,最後也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神奇的效果呢!

其實,不是說讓你「喝水」就要一直喝水,很多事情都是有一個程度。不在於你喝的多少,而在於你會不會喝。人體每天需要的水分是1500毫升,其中血液占水分百分之九十,是作為能量和物質轉化的運輸工具。若沒有水,就會出現便祕、長痘、肥胖、乾涸等等。若沒有控制好喝水的「程度」,就容易出現中毒、糖尿病等危害。

喝水少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當喝水量不足時,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現脫水的症狀,臨床上會有口乾舌燥、小便量減少、尿液變深、頭暈、煩躁不安等症狀,嚴重的話則會產生大腦神經毒性,造成意識不清、昏迷、抽搐、休克的危害生命等後遺症,千萬不可輕忽。

喝水少,會讓身體的各個器官、細胞不能充分得到吸收滋養,細胞容易出現枯萎,身體也會微亂,造成身體的代謝紊亂,排毒功能錯亂,對於男性來說,最傷害的是前列腺健康。

喝水多對身體也有一些傷害

剛運動完,不宜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
剛運動完,不宜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短時間內攝取過多的水分,則有可能造成水中毒,尤其是剛運動完,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會造成低血鈉合併症,可能有輕微的頭痛、注意力不集中、四肢無力等表現,明顯一點就會有嘔吐、煩躁不安、嗜睡等神經症狀,嚴重時同樣有抽搐、休克死亡的風險。

10個適合的喝水時間點

多喝水不如會喝水,下面這10個時間點喝水,提醒你需要多加注意。

6:30——排毒、促進排便、美容養顏

8:30——美容、健康

11:00——解乏、解渴

12:50——減肥、減負

15:00——提神、醒腦

17:30——促進消化、增強吸收

20:00——安神、幫助睡眠

雖然有許多養生文章總告訴我們清晨要喝淡鹽水、蜂蜜水、檸檬水等等,但是,其實簡單實在的喝白開水就能夠滿足身體所需要的水分,還能夠幫助我們正常排便。喝水的時候小口小口的喝,尤其是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上升,皮膚表層出現大量的汗液,身體會感覺到疲憊,這個時候喝水能夠補充缺失的水分。

常喝白開水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免疫力,殺死病毒細菌,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水能夠調節體溫,促進血液的循環,減少血液的黏稠度,喝水能夠有效的平衡情緒,還能夠讓腸胃通暢。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學會聰明喝水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