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被要求學毛式「心法」 又是王滬寧干的?(組圖)

發表:2019-08-25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排受訓要搞「批評和自我批評」,這正是毛澤東確定的中共一貫的黨內鬥爭手段。圖為中國女排運動員。
中國女排受訓要搞「批評和自我批評」,這正是毛澤東確定的中共一貫的黨內鬥爭手段。圖為中國女排運動員。(圖片來源:Takashi Aoy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女排正在備戰2019年的東京奧運會,日前被要求學習毛澤東的「制勝心法」。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又被網民罵慘。在中共十九大後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常委王滬寧,此前被批在美中貿易戰中介入,大搞毛式打法。

根據中國排協官網22日報導,當天上午,中國女排在訓練局運動員文化教育中心舉行了一場以《毛澤東制勝心法》為主題的所謂素質教育講座。

據悉,中國女排正在備戰9月的日本女排世界盃,該隊邀請了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特聘教授王立華來給運動員們培訓。據稱,講座主要教育運動員如何在大賽前訓練、比賽、戰術、心理,及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以此「增強運動員的信心和戰鬥力」。

對此,有海外網民罵道,這又是主管宣傳的中共常委王滬寧的煽情煽出的奇葩事,拉毛澤東打貿易戰還不夠,還要讓毛魔頭來教中國女排打球?

王滬寧當年因為反對「六四」而獲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在政壇步步高陞,歷任三朝黨魁,王滬寧本身是炮製中共理論的「高手」,先是為江包裝推出所謂的「三個代表」,後來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而習近平的「中國夢」、以及「習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滬寧。故號稱「三代國師」。

中共十九大上王滬寧位居政治局常委,掌一黨之思想管制和宣傳,是黨魁的真正「大腦」。

中國女排被要求學毛式「心法」又是王滬寧干的?
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常委王滬寧,此前被批在美中貿易戰中介入,大搞毛式打法。(圖片來源:Elaine Thompson-Pool/Getty Images)

美中貿易戰去年開打後,王滬寧在中南海小人得志、大行其道,頻頻拋出各種老掉牙的文革式口號和政策,藉以應對貿易戰。

據瑞士《新蘇黎世日報》報導,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利明璋(Bill Bishop)說,有好幾個人告訴他,中共高層曾要求中共高級官員學習毛澤東著作,以應對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文章說,毛澤東死後,留下一個經濟衰敗、社會動盪的中國,其後果直到今天仍感受得到,很難想像中共官員能從毛選中學到什麼「可應用於當今世界」的內容。

對於中共以毛式的一套應對貿易戰,時評人士陳破空在自媒體中指出,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王滬寧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都是50年代出生,他們都是毛思想忽悠長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說,但他們又用這一套來忽悠年輕一代。

陳破空此前曾發表評論說,習近平與馬列毛相關的講話出臺,背後操刀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文革期間王滬寧被其父關在家裡天天抄寫《毛澤東選集》,或者讀馬列書籍。期間,王熟讀的著作主要是列寧著作,成了王的政治學基礎。

在今年5月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中共要求從6月起在全黨自上而下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並提出以習近平思想武裝頭腦,不斷鞏固中共執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

「階級」和「群眾」的提法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網上罵聲一片,認為這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王滬寧主張的提法,而這種提法完全是從歷史垃圾堆中撿出來的破爛。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官方報導提及,中國女排受訓要搞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正是毛澤東確定的中共一貫的黨內鬥爭手段。觀察家認為,政治鬥爭介入體育,這也是中共治下體育事業舉國體制的悲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