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聊天符號 洩漏了你的網齡(組圖)

發表:2019-08-26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用語經常隨時代改變延伸出不同語意,小心!這些聊天符號,洩漏了你的網齡。
網路用語經常隨時代改變延伸出不同語意,小心!這些聊天符號,洩漏了你的網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網路用語經常隨時代改變延伸出不同語意,網友們現在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和朋友聊天時,大多會使用可愛貼圖或者搞笑梗圖來與朋友互動,表達心情。事實上,在貼圖文還沒盛行之前,許多網友都會發會創意,用英文字母,標點符號互相結合成的「顏文字」來表達心情,順便增添對話樂趣,緩和尷尬氣氛,被戳到笑點也很愛用「XD」符號表達「開心大笑」的表情。近來有網友在 PTT 上發文問詢問:「會打 0.0 == XD 之類的表情都是什麼人?」甚至直言:「是不是都是老人?」引發熱議。

小心!這些聊天符號 洩漏了你的網齡
小心!這些聊天符號,洩漏了你的網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以「會打 0.0 == XD 之類的表情都是什麼人?」為題 PO 文寫下:「是這樣的啦!會在那邊打 0.0 == XD 之類的是不是都是老人?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不打這種符號了,有卦嗎?」

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以「會打 0.0 == XD 之類的表情都是什麼人?」問掛,引發網友熱議。
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以「會打 0.0 == XD 之類的表情都是什麼人?」問掛,引發網友熱議。(圖片來源:PTT擷圖)

PO 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都2019了,小心被笑「LKK」!不過真的是這樣嗎?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20 代的會用啊!」、「0.0 到底是什麼我現在還搞不懂」、「PCMAN 內建的那些長串顏文字都絕跡了」、「老人,現在都貼圖,用顏文字都老人」、「都 2019 了居然還有人打 == 不加空格」、「不知道要回對方什麼打 0.0 很方便呀!」、「大概十年前的老人,嘻嘻嘻」、「我啊!難道錯了嗎?0.0 ==」、「以前沒貼圖啊!0.0」、「蛤!我全都還會用耶 XD」、「用二十年惹……0.0a」

小心!這些聊天符號,洩漏了你的網齡。
小心!這些聊天符號,洩漏了你的網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事實上,去年有網友提出「XD」是台灣老人專屬符號的說法時,就曾引發鄉民論戰,有人讚同,有人反對,引發這兩派鄉民都不約而同以「XD」洗版,其中經典的回應包括:

力挺「XD」派:

「相信我!等我30歲還是會有人用XD」

「『XD』用了幾十年了,有退流行嗎?」

「只要還有人會笑死!XD就不褪流行」

「XD好用啊!打字可以直接打~無可取代」

看衰「XD」派:

「XD這用法真的很LKK」

「只有台灣在用XD吧!已經過氣了XDDDD」

其實無論你覺得「顏文字」合適表達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號可愛,都遠不及面對面說話來得有溫度。
其實無論你覺得「顏文字」合適表達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號可愛,都遠不及面對面說話來得有溫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到這,其實無論你覺得「顏文字」合適表達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號可愛,都遠不及面對面說話來得有溫度。所以如果可以,有空閒的時候,還是找三五好友約碰面吧,用一杯茶和一頓飯的時間,讓彼此感情增溫、友誼長存!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