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聊天符号 泄漏了你的网龄(组图)

发表:2019-08-26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用语经常随时代改变延伸出不同语意,小心!这些聊天符号,泄漏了你的网龄。
网络用语经常随时代改变延伸出不同语意,小心!这些聊天符号,泄漏了你的网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网络用语经常随时代改变延伸出不同语意,网友们现在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和朋友聊天时,大多会使用可爱贴图或者搞笑梗图来与朋友互动,表达心情。事实上,在贴图文还没盛行之前,许多网友都会发会创意,用英文字母,标点符号互相结合成的“颜文字”来表达心情,顺便增添对话乐趣,缓和尴尬气氛,被戳到笑点也很爱用“XD”符号表达“开心大笑”的表情。近来有网友在 PTT 上发文问询问:“会打 0.0 == XD 之类的表情都是什么人?”甚至直言:“是不是都是老人?”引发热议。

小心!这些聊天符号 泄漏了你的网龄
小心!这些聊天符号,泄漏了你的网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期,有一名网友在 PTT 上以“会打 0.0 == XD 之类的表情都是什么人?”为题 PO 文写下:“是这样的啦!会在那边打 0.0 == XD 之类的是不是都是老人?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不打这种符号了,有卦吗?”

有一名网友在 PTT 上以“会打 0.0 == XD 之类的表情都是什么人?”问挂,引发网友热议。
有一名网友在 PTT 上以“会打 0.0 == XD 之类的表情都是什么人?”问挂,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PTT撷图)

PO 文一出立刻引发热议:都2019了,小心被笑“LKK”!不过真的是这样吗?许多人纷纷留言表示:“20 代的会用啊!”、“0.0 到底是什么我现在还搞不懂”、“PCMAN 内建的那些长串颜文字都绝迹了”、“老人,现在都贴图,用颜文字都老人”、“都 2019 了居然还有人打 == 不加空格”、“不知道要回对方什么打 0.0 很方便呀!”、“大概十年前的老人,嘻嘻嘻”、“我啊!难道错了吗?0.0 ==”、“以前没贴图啊!0.0”、“蛤!我全都还会用耶 XD”、“用二十年惹……0.0a”

小心!这些聊天符号,泄漏了你的网龄。
小心!这些聊天符号,泄漏了你的网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事实上,去年有网友提出“XD”是台湾老人专属符号的说法时,就曾引发乡民论战,有人赞同,有人反对,引发这两派乡民都不约而同以“XD”洗版,其中经典的回应包括:

力挺“XD”派:

“相信我!等我30岁还是会有人用XD”

“‘XD’用了几十年了,有退流行吗?”

“只要还有人会笑死!XD就不褪流行”

“XD好用啊!打字可以直接打~无可取代”

看衰“XD”派:

“XD这用法真的很LKK”

“只有台湾在用XD吧!已经过气了XDDDD”

其实无论你觉得“颜文字”合适表达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号可爱,都远不及面对面说话来得有温度。
其实无论你觉得“颜文字”合适表达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号可爱,都远不及面对面说话来得有温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到这,其实无论你觉得“颜文字”合适表达心情,或是哪款表情符号可爱,都远不及面对面说话来得有温度。所以如果可以,有空闲的时候,还是找三五好友约碰面吧,用一杯茶和一顿饭的时间,让彼此感情增温、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