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內政部:違法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 26人已繳罰鍰(圖)

作者:侯姿瑩 發表:2019-09-0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的基層村里是中國統戰目標,中媒報導,平潭已有8名台灣村里長擔任9個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執行主任,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
中華民國內政部表示,針對國人違法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已開罰33人,其中已有26人繳納罰鍰。圖為去年海峽論壇村里結對簽約儀式。(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中華民國內政部今天表示,針對國人違法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已開罰33人,其中已有26人繳納罰鍰。內政部呼籲,國人應正視陸方統戰風險,共同維護台灣利益與安全。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人違法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的查處,已在今年3月到6月間進行4波處罰,共有33人被裁罰新台幣10萬元罰鍰。至今已有26人繳納,其中1人分期繳納;對於未繳納罰鍰的7人,8月初已將3人移送強制執行,其餘4人將於近日移送。

內政部指出,中國大陸社區居民委員會是基層政權行政組織,國人擔任陸方社區主任助理職務,違反兩岸條例規定。中國大陸前以廈門海旅海安服務公司聘用,現以基金會形式聘用,均是規避台灣的法令,拉攏吸納國人作為陸方統戰宣傳看板。

內政部呼籲,國人不應隨陸方起舞,儘速停止擔任相關職務,堅守台灣自由、民主價值,共同維護台灣利益與安全。

內政部指出,國人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不得擔任經大陸委員會公告禁止之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團體之職務,依該法第90條第3款規定,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附註:原標題為「內政部:違法任中國社區主任助理 26人已繳罰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