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連兩天集會 跨界別聲援三罷(圖)

發表:2019-09-03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日,在金鐘添馬公園的三罷集會。(圖片來源:李明月/看中國攝影)
9月2日,在金鐘添馬公園的三罷集會。(圖片來源:李明月/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近3個月,但港府仍拒絕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來自超過20個不同界別人士,一連兩日(9月2至3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聲援「全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

大會宣布在2日的集會中,有來自超過29個界別、逾4萬人出席。跨界別罷工集會籌備組成員、金融界的Easy感謝香港人支持罷工及罷工集會,對很多人在白色恐怖下,仍願出來感到鼓舞,又相信會有更多人參加9月3日的集會。

Easy又表示,籌備組響應學界的呼籲,將9月13日定為政府五大回應訴求的死線。如果如果政府在死線仍不回應,會將升級行動,包括不限於延長罷工、罷課、罷市。

另一罷工籌備組成員、社福界的Vincent強調,跨界別籌備小組並非「大臺」,將開會詳細商討,歡迎公眾參與和發表意見。

大會呼籲停止白色恐怖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截至9月2日,航空業界有21人被解僱,至少十多人被暫停職務。她強調航空公司員工行使《基本法》賦予的集會遊行權利,不應受到懲罰。

吳敏兒又說,暫時未見到航班因「反送中」運動受到顯著影響,但若果解僱人數持續上升,有機會因人手不足危害乘客安全。又強調,航空公司或者能聘請足夠人手填補空缺,但不能彌補離職資深員工的經驗。

Easy譴責有金融界公司向員工發通告,要求他們不要參與違法或未被批准的集會,以不要在社交媒體發表過多政治意見。他強調員有基本權利發表政治取態,亦有言論自由,呼籲僱主不要剝奪員工的人身自由。

Vincent則指,8月5日的「三罷」,及今次的罷工行動,都有NGO(非政府機構)記錄參與罷工員工的名字,及不准員工當天以任何形式放期,包括病假。一間NGO甚至鼓勵員工舉報出席集會的同事。

Vincent形容是文革式的互相批鬥。他認為,白色恐怖已蔓延全港各界別,呼籲各界即時停止有關行為,維護香港人的人權和自由。

第二日集會再有逾4萬人參加

3日的集會,由於場地佈置問題,順延至大約下午3時開始。Easy提到昨日在4萬多人出席添馬公園的罷工集會,愛丁堡廣場及中大百萬大道逼滿罷課的學生,瑪麗醫院和九龍醫院這兩天分別有醫護人員戴上黑色口罩,表達反對送中的訴求。

他又批評,大埔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的校長今早報警,驅散在校外抗議的學生,多名身穿校服的學生被警方追捕,更有學生被警察推跌,兩隻牙齒掉落。

大會之後邀請多名嘉賓上臺發言,包括曾到新屋嶺拘留中心協助被捕者的義務律師Michelle、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早前遭國泰解僱的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等。

大會在黃昏6時許,宣布今日集會有超過4萬人參與,重申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9月13日前回應五大訴求。

責任編輯:張家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