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第二任妻子險成日本間諜 第三任最神秘(圖)

發表:2019-09-05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眾多中共高官一樣,王滬寧的婚事成為坊間談資。
和眾多中共高官一樣,王滬寧的婚事成為坊間談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中共現任七名常委之妻,以王滬寧妻子比較特殊,王有三任妻子,其第二任妻子早年差一點被日本情報機構策反,一度震驚中南海。而第三任嫩妻則最為神秘。

王滬寧1955年10月6日出生,山東萊州人,在上海出生、成長、受教育,懂法語,少年得志,40歲不到已是復旦大學法學院院長,既是國際政治專家,也是法學碩士,後來深得江澤民的賞識,外界視之為上海幫人馬。

1995年在吳邦國、曾慶紅的力薦下,王滬寧由江澤民欽點進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後升至研究室副主任,為江包裝推出「三個代表」,成為江的核心幕僚。

江澤民退位後胡錦濤主政,王續受賞識,升任研究室主任,成為中南海首席智囊,是胡「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推手。

2012年習近平上臺後,王持續受重任,習近平的「中國夢」、「習思想」理論均是其策劃。習國內考察、出國外訪,王都陪同左右,顯示無論內政、外交,王的地位都舉足輕重。

中共十九大,王滬寧更攀上個人權力高峰,成為中共新一屆常委。

和眾多中共高官一樣,王滬寧的婚事成為坊間談資。

公開資料顯示,王滬寧經歷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周琪,與王有同窗之誼。二人於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畢業後,雙雙留校任教。

有報導說,王滬寧原是中共國家安全部兼職大特務,在復旦大學任教時,他就利用職務之便,專門收集美國西方情報,監控與復旦交流的外國學者。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滬寧第一任妻子周琪之父本身就是國安部高官,周事業心重,兩人貌合神離,王調入中南海後兩人秘密離婚,沒有孩子。周琪現為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

第二任夫人是湖南女子肖佳靈。她也是復旦大學的學生,是王滬寧的學生,1967年生,小王滬寧12歲。二人於1998年秘密結婚。

據港媒報導,婚後,肖佳靈被派去日本東京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不料被日本情報機構盯上,準備策反。但此事被中共國安部發現,報告北京才知道肖是王滬寧的妻子,事件震驚中南海,急令肖回國。

王、肖兩人分別站上了北京和上海的不同講臺,終因聚少離多而分道揚鑣。目前,肖佳靈為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

2014年5月,當時年近六旬的王滬寧,再一次傳出婚訊。不過第三任王夫人身份卻一直絕對保密,連中共內部人士也不是很清楚。

後來有人曝光,王滬寧的第三任妻子是名青島美女,1985年出生,比王滬寧小30歲。具體姓名保密,據稱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的服務員,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深居簡出,做了全職太太。

王滬寧2014年第三次傳婚訊時,曾被網友嘲笑:做官就是為了輪番便利娶美妻泄欲?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