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撐反送中 日模特兒被「死亡恐嚇」(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06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記者會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訂的做法是以退為進,或為引用緊急法鋪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間記者會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訂的做法是以退為進,或為引用緊急法鋪路。(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但仍無回應示威者的其它訴求。網民今(6)日舉行第十次民間記者會,批評林鄭撤回修例只是糖衣毒藥,以退為進,意圖在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前為事件降溫。有撐反送中的日本模特兒透露接到死亡恐嚇。

民間記者會譴責林鄭月娥

今次民間記者會以「國際同盟:香港民權及人道危機」為題。發言人梁小姐(化名)再次批評林鄭月娥正式撤回修例是太少及太遲,完全無視其餘四項訴求,所以要開記者會向海外聲明現在還未勝利。

她還質疑林鄭現此舉,只是為了下週即將在美國國會審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降溫:「現時撤回只是糖衣毒藥,不少坊間都指出,這可能是為了將來更狠毒的清算鋪路,令這場香港人權及人道情況雪上加霜。」

她又憂慮,不少外媒都以成功爭取撤回修例為題報導:「面對殺人政權,我們談何信心?反送中只是一條引線,燒毁了北京強行干預下制度扭曲變形的遮醜布。」

梁小姐重申港人的「五大訴求」是為避免警權過大下,人道危機悲劇再度發生,香港人不願重演30年前的「六四屠城」。林鄭的舉動背後極可能是陷阱,背後可能是緊急法及大搜捕,進一步收緊香港自由。

她又提到「昨日新疆,今日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國際」,懇請各國繼續關注及以有力的行動聲援香港,抵禦鎮壓。

梁小姐強調,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執法問題令香港面臨人道危機:「政權縱容的種種警權問題,已深深傷害我們信奉的普世價值,市民問問題被打爆頭,頸椎受傷者不能即時送院,新屋嶺扣留中心示威者被延誤治療,以及無理捉捕中學生,以言入罪搜捕巴士等,每天都在刷新我們對邪惡的認知,徹底違反國際人道法;一句撤回不會令香港人撤退,亦不會令世界各地有心人,漠視在這地方正發生的人道危機。」

她表示,美國國會倡儀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是其中一枚威力驚人的震撼彈,又希望訪華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能就香港局勢提出關切。

撐「反送中」的日本模特兒被恐嚇

多次在日本發起「反送中」遊行的日本模特兒平野鈴子出席記者會。她表示,自己由6月開始在日本辦反修例運動,獲傳媒關注。很多日本人起初不太關心這次運動,直至有懂得日文的香港人轉述新聞,逐漸開始出現變化。

對有日本人在8.31太子站被捕,雖然自己不認識,但也認為警方濫捕,並得知該日本人受無理對待。她說與香港人一同奮戰到底,直到「五大訴求」都能實現:「我雖然不是香港人,但我們生於同一個時代,同樣為自由而戰,這就是我和香港人站在同一戰線的理由,我為能夠與香港人相遇而自豪。」

她又說,今後會繼續舉辦「Stand With Hong Kong」全球支援行動,繼續令更多日本人了解香港情況。她並透露,每日都收到「五毛」信息,當中更有「殺人預告」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