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记者会撑反送中 日模特儿被“死亡恐吓”(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6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记者会质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修订的做法是以退为进,或为引用紧急法铺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民间记者会质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修订的做法是以退为进,或为引用紧急法铺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宣布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但仍无回应示威者的其它诉求。网民今(6)日举行第十次民间记者会,批评林郑撤回修例只是糖衣毒药,以退为进,意图在美国国会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前为事件降温。有撑反送中的日本模特儿透露接到死亡恐吓。

民间记者会谴责林郑月娥

今次民间记者会以“国际同盟:香港民权及人道危机”为题。发言人梁小姐(化名)再次批评林郑月娥正式撤回修例是太少及太迟,完全无视其余四项诉求,所以要开记者会向海外声明现在还未胜利。

她还质疑林郑现此举,只是为了下周即将在美国国会审议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降温:“现时撤回只是糖衣毒药,不少坊间都指出,这可能是为了将来更狠毒的清算铺路,令这场香港人权及人道情况雪上加霜。”

她又忧虑,不少外媒都以成功争取撤回修例为题报导:“面对杀人政权,我们谈何信心?反送中只是一条引线,烧毁了北京强行干预下制度扭曲变形的遮丑布。”

梁小姐重申港人的“五大诉求”是为避免警权过大下,人道危机悲剧再度发生,香港人不愿重演30年前的“六四屠城”。林郑的举动背后极可能是陷阱,背后可能是紧急法及大搜捕,进一步收紧香港自由。

她又提到“昨日新疆,今日香港;今日香港,明日国际”,恳请各国继续关注及以有力的行动声援香港,抵御镇压。

梁小姐强调,在反修例示威中,警方执法问题令香港面临人道危机:“政权纵容的种种警权问题,已深深伤害我们信奉的普世价值,市民问问题被打爆头,颈椎受伤者不能即时送院,新屋岭扣留中心示威者被延误治疗,以及无理捉捕中学生,以言入罪搜捕巴士等,每天都在刷新我们对邪恶的认知,彻底违反国际人道法;一句撤回不会令香港人撤退,亦不会令世界各地有心人,漠视在这地方正发生的人道危机。”

她表示,美国国会倡仪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将会是其中一枚威力惊人的震撼弹,又希望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能就香港局势提出关切。

撑“反送中”的日本模特儿被恐吓

多次在日本发起“反送中”游行的日本模特儿平野铃子出席记者会。她表示,自己由6月开始在日本办反修例运动,获传媒关注。很多日本人起初不太关心这次运动,直至有懂得日文的香港人转述新闻,逐渐开始出现变化。

对有日本人在8.31太子站被捕,虽然自己不认识,但也认为警方滥捕,并得知该日本人受无理对待。她说与香港人一同奋战到底,直到“五大诉求”都能实现:“我虽然不是香港人,但我们生于同一个时代,同样为自由而战,这就是我和香港人站在同一战线的理由,我为能够与香港人相遇而自豪。”

她又说,今后会继续举办“Stand With Hong Kong”全球支援行动,继续令更多日本人了解香港情况。她并透露,每日都收到“五毛”信息,当中更有“杀人预告”的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